影谱科技被列入中国AI数字商业内容市场规模首位 科技

2021-12-17
摘要:近日,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影谱科技被《中国AI数字商业展望2021-2025》列为中国AI数字商业内容产业市场规模占有率第一,这是继影谱科技生成式AI技术被列入Gartner Hype Cycle for Emerging Technologies《2021年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之后的又一商业化能力的最好表现。 影谱科技表示:“疫情的出现,以及数字化趋势的来...

近日,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影谱科技被《中国AI数字商业展望2021-2025》列为中国AI数字商业内容产业市场规模占有率第一,这是继影谱科技生成式AI技术被列入Gartner Hype Cycle for Emerging Technologies《2021年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之后的又一商业化能力的最好表现。

影谱科技表示:“疫情的出现,以及数字化趋势的来临,为企业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机遇。我们很荣幸能被列入中国数字商业的代表企业。这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为合作伙伴提供服务,使他们能够更快地抓住数字经济机遇。”

《中国AI数字商业展望2021-2025》作为国内首份评估人工智能技术对商业活动产生影响的产业报告,聚焦AI技术在产业落地层面缺乏参考的行业问题,清楚展现了AI数字商业已经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独立产业,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应用落地及价值释放提供参考和实践指导。对生成式AI、组合式AI、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助力商业活动,释放其在数字化商品创建、数字商品流通、交易及服务这四大核心支柱产业场景的应用价值。报告认为,至2025年中国AI数字商业核心支柱产业市场规模接近1853亿元。

该报告中,影谱科技被列为“AI数字商业内容与服务平台Security Analytics Platform”影响力厂商之一。行业认为,每个商品都应该拥有一个AI孪生体及内容化运营,被称为“AI数字商业内容”模式,这是快速了解消费者需求的一种商业方法,品牌商将善用人工智能与数字孪生等新技术赋能商品、在线商店、智能服务等数字商业场景,并以此为手段精准地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个性化体验服务。

根据该报告,“AI数字商业内容”模式在品牌商数字化升级过程中拥有广泛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AI数字商业内容产业市场规模约40亿元,预测至2025年,AI数字商业内容产业市场规模增长11.4倍,接近500亿元。对此,影谱科技能够为商品数智化运营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

依托影谱科技数字商业内容生成平台,品牌商能够低成本快速进入市场,创建了一个 3D 交互式商品、销售、运营和洞察平台,用于生成虚拟展厅、商品孪生体、虚拟客服,支持用户可自行搭配家居环境的3D购物场景。影谱科技提供的低代码敏捷部署,支持品牌商即插即用的应用环境,快速创建生成量产多类别AI产品视频、AI产品说明书、AI数字客服、AI场景等不同的商业界面。

影谱科技助力企业以商品为中心,构建多元化商业智慧场景,提供极致的购物场景体验。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AI数字商业内容库存保有量SKU接近400万,预测至2025年SKU接近2442万。截止2021年,影谱科技构建了完成AI数字商品库、自动化生成平台储备,在商业内容产业链拥有较高覆盖率。

据该报告,至2025年,AI数字服务市场规模接近1102亿元,拥有广阔的行业机遇。影谱科技以生成式AI为核心技术提供多种类服务机器人(聊天、导购、客服机器人等)、近百万3D商品目录,个性化试穿试戴、使用技巧说明、售后服务、交易结算、高度集成的3D数字商店、及扩展现实、个性化推荐等AI数字商业服务,在该产业链处于挑战者地位。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师岑晓天表示,影谱的数字服务业务场景丰富,贯穿AI数字商业全生命周期,拥有卓越的一体化数字服务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我非常看好影谱AI数字商品内容化这一业务。它能够在线上全方位地展示商品的形象与功能,让消费者通过智能终端或元 宇宙终端能够实现对商品的一切观测,获取甚至远超过线下能够获得的一应商品信息,解决了传统线上消费无法直观感受商品、无法与商品形成交互的缺陷。同时,AI商品孪生体还能够减少纸质应用,对于碳达峰碳中和也能形成一定的助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