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擎画新汽车产业跃迁 长安科技公司入园暨揭幕活动举行 科技

2023-01-12
摘要:1月9日,长安科技公司入园暨揭幕活动隆重举行,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长安汽车总裁王俊等政府和企业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入园活动揭幕。...

1月9日,长安科技公司入园暨揭幕活动隆重举行,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长安汽车总裁王俊等政府和企业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入园活动揭幕。

长安科技公司入驻园区,是长安汽车加速科技创新、助推重庆汽车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标志着长安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树立了一个崭新里程碑,在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紧抓变革机遇 加速科技创新,发力智能科技转型

面对新能源汽车开启“智能化”竞争的下半场,长安汽车抓住智能化竞争的窗口期,积极构建在下一代市场中的竞争力。长安汽车正在“第三次创业”的征途中奋斗着,加速推动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落实“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快速转型。

长安科技公司入驻园区,是长安汽车推动科技公司快速落实的关键举措;也是贯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示精神的重要落实;更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党中央“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要求”的深入推进。

作为重庆汽车工业龙头企业,长安科技公司的成立并快速入园,将有力推动长安汽车核心竞争力和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也将引领推动重庆汽车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和两江新区政府也将从多领域推动“智慧重庆,数字山城”的快速成长,持续助力重庆这个老牌的工业之城持续焕发出新的活力。

携手共创 整合优质资源 打造千亿级的科技产业规模

按照规划,未来,长安将进一步加大科技产业投入,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构建超过10000人规模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平台,打造智能新体验,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带动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布局园区,实现千亿级的科技产业规模。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长安科技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全力发展新技术业务,助推长安汽车迈向科技转型的进程。借助重庆这片生机盎然的创新沃土,通过重庆市与两江新区优越的政策环境,长安汽车将实现高效率项目孵化,带动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布局园区,协同布局科技产业链,集合优势资源推动新汽车业务快速、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共建创新平台,共享科技成果,共谋产业发展。

夯实科技之本,智未来 撬动未来发展新增长点

多年来,长安汽车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用实力构筑了一条科技护城河。近五年长安累计投入570亿元,已构建起“六国十地”全球研发布局,研发实力连续六届12年排名中国汽车行业前列,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长安汽车推出了全新数字纯电品牌“深蓝”、智能品牌“诸葛智能”;发布“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三大新能源动力;智能汽车安全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获批运行;“芯器图核云网天”七大核心能力多项关键技术加速落地变现。2022年还实现全年销售234.6万辆,同比增长2,创下近五年来新高,公司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此次,长安科技公司的成立使得长安汽车的科技形象焕然一新,进一步强化科技长安标签,提升长安汽车品牌形象预期,带动长安汽车整体产品和新服务溢价。独立运营科技公司,亦将形成“现有赛道+新赛道”两条腿走路的创新发展新格局,为长安品牌的向上发展注入核心推动力。

坚持科技创新不断自我突破,长安汽车以本次入园揭幕活动为新的起点,再次推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稳步推进,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全力抢占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制高点,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为重庆市胜利实现“两地”“两高”目标发挥更大作用在重庆这片充满创新生机的沃土上结出累累硕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实现汽车强国梦想做出更大贡献。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