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味牙膏、花露水鸡尾酒,这还是我认识的“国货”吗? 时尚

2019-06-21
摘要:Halo 我是凸凸 。 说起国潮,大家脑海中首先冒出的是什么呢? 不用说,肯定都是潮牌服饰类的国潮,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国有嘻哈》带火的一众国产潮牌。 (延伸阅读:新说唱又来了,哪些国潮会被带火?) 但细心的国潮粉丝会发现,国潮现在不仅仅限于服饰。 越来越多的非潮牌类的“国潮”不断涌现,我们可以称之...

Halo 我是凸凸

说起国潮,大家脑海中首先冒出的是什么呢?

不用说,肯定都是潮牌服饰类的国潮,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国有嘻哈》带火的一众国产潮牌。

(延伸阅读:新说唱又来了,哪些国潮会被带火?)

但细心的国潮粉丝会发现,国潮现在不仅仅限于服饰。

越来越多的非潮牌类的“国潮”不断涌现,我们可以称之为“国货潮流化”。

//什么是“国货潮流化?

国货广义的含义为本国出产或制造的物品,现在更多理解为民族品牌。

近年兴起的“国货热”就是国人对民族品牌的一种有力支持,给予了洋货一定程度上的压力。

“回忆国货”、”搜寻国货”、“倡导使用国货”、“国货在这里”等关键词,在网络上频上热搜。

国货潮流化,简称为“国潮”,与我们日常讨论的国潮大不相同。

意思为将潮流元素注入国货中,让其更符合当今年轻人的消费审美以及需求。

通常都依靠互联网、跨界联名等方式来输出,每次都能引起大众呼喊:“还能这么玩?买买买啊”。

(超难买的故宫口红)

看完这两个典型例子,大家应该明白“国货潮流化”这五个字的概念了。

(延伸阅读:国产球鞋Low?你需要重新认识!)

此外,现在热度极高的华为也算是国货,以及小米、大疆等科技公司,这些日后都必成为后代心中的 OG 国货品牌。

//国货潮流化,

全都是脑洞大开的“骚操作”!

国潮崛起让中国潮流圈兴奋,而国货的崛起则是让全中国兴奋。

历史与现代的无缝碰撞,是“国货潮流化”的最佳 Title。

青岛啤酒 x NPC

旺旺 x Tyakasha

RIO x 英雄墨水酒

RIO x 六神花露水味鸡尾酒

冷酸灵 x 小龙坎火锅牙膏

太平鸟 x 可口可乐

气味图书馆 x 大白兔香水/身体乳/沐浴乳

不仅民族品牌,国家官方也来“玩”

李宁 x 人民日报

李宁 x 红旗

故宫 x 奥利奥

//国货潮流化,

仅是品牌的营销手段?

你不得不承认,以前关于国货、国产等字样的产品,大部分的人对此的印象都是贬义。

实不相瞒,以前大家对“洋品牌”的需求度极高,这种需要体现在方方面面。

但随着国产产品的品质、质量不断上升,稳固了国民消费者的信心。

(旺旺56个民族罐)

再加上营销的创新,把 OG 的国货赋予全新面貌,进行潮流化,才掀起了“国潮”这股巨浪。

无数个国货品牌的跨界联名行动,产品都以秒售罄,国人的捧场指数可以说非常高。

在全民踊跃消费的另一面,也发生了令人思考的问题。

国货这些举动,究竟是快餐式的圈钱营销,还是为品牌和国民消费带来质的提升呢?

部分网友们也不再是全民吹捧,反而是发出质疑的声音。

@泡椒:虽然脑洞很大,让人感觉很有创意新意,但产品我觉得不行,Rio 六神花露水鸡尾酒真的很难喝。

@大白菜:这一看就是营销圈钱啊,简直是瞎整、乱蹭,你觉得真的实用吗?

不过凸凸觉得,当下时代的年轻人受互联网影响引发的消费力非常强,有话题、有热度、有脑洞创意的产品,往往都很吃得开。

不管国货是单纯的圈钱营销还是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国货潮流化”都印证了在年轻人市场中的成功。

它们不再是以前遭受洋品牌打压、遭受国人看不起的“廉价国产”了。

-国潮送送送-

英雄墨水 x RIO鸡尾酒套装

气味图书馆 x 大白兔香水

冷酸灵 x 小龙坎火锅牙膏套装

(三选一)

(滑动查看更多)

只要点击文末的「在看」并截图,

关注公众号「国潮崛起」发送到后台回复关键词“国货”

获奖者将在「国潮崛起」最新的文章公布

想看颜值超高、搭配达人的小哥哥小姐姐吗?

近期搭配:Kaws女神搭配

关注公众号「国潮崛起」一览俱全

除了高颜值的潮男潮女,国潮之事也尽在国潮崛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