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脱贫户李艮喜脱贫不忘回馈社会 生活

2020-03-06
摘要: △图片说明:李艮喜在村道进行消杀防护。 记者 朱向阳 摄 “党和国家帮俺脱了贫,现在发生了疫情,俺也得出点力,这点钱别嫌少。”2月10日,山城区石林镇卜家沟村脱贫户李艮喜把300元抗击疫情爱心款交到村党支部后,对村党支部书记胡建康说。 李艮喜以前是村里的养殖户,在转行做日化用品生意时折了本,还欠下了不少外债。2014年,他被...

△图片说明:李艮喜在村道进行消杀防护。 记者 朱向阳 摄

“党和国家帮俺脱了贫,现在发生了疫情,俺也得出点力,这点钱别嫌少。”2月10日,山城区石林镇卜家沟村脱贫户李艮喜把300元抗击疫情爱心款交到村党支部后,对村党支部书记胡建康说。

李艮喜以前是村里的养殖户,在转行做日化用品生意时折了本,还欠下了不少外债。2014年,他被评定为贫困户,最难的时候,吃喝都成问题。后来,在各方面的积极帮助下,他重新拾起养殖“老本行”,还清了贷款、脱了贫,生活也重新走上正轨。

不久前,新冠肺炎疫情忽然出现,村干部们动员村民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李艮喜得知这一消息,不仅捐款300元,还主动报名参加卡点执勤,义务为村道消毒。在李艮喜的带动下,村民们先后捐款共计3600元,还捐赠了方便面、纯净水和消毒液等物资。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为村里做点事是应该的。”李艮喜说,“等疫情过去,我还想扩大养殖规模,带着其他乡亲一起致富奔小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