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上线《沙丘序曲》 成为电影《沙丘》出品方传奇影业官方合作伙伴 影视

2021-10-21
摘要:10月22日,科幻经典《沙丘》的电影即将在中国院线正式上映。上映前夕,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作为电影《沙丘》出品方传奇影业的官方深度合作伙伴和首席音频内容合作平台,同步上线“沙丘”系列有声书《沙丘序曲》,让科幻迷和《沙丘》原著粉们可以在电影之外,也能同步享受听觉盛宴,通过声音了解沙丘宇宙里的更多精彩故事。...

10月22日,科幻经典《沙丘》的电影即将在中国院线正式上映。上映前夕,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作为电影《沙丘》出品方传奇影业的官方深度合作伙伴和首席音频内容合作平台,同步上线“沙丘”系列有声书《沙丘序曲》,让科幻迷和《沙丘》原著粉们可以在电影之外,也能同步享受听觉盛宴,通过声音了解沙丘宇宙里的更多精彩故事。

《沙丘序曲》有声书由喜马拉雅科幻厂牌“类星体剧场”与重庆出版集团联合出品,知名青年配音演员昊澜演播,是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首次联合出版社、电影出品方共同联动推出的顶尖科幻IP专辑,也是喜马拉雅首次联合好莱坞片方共同推出影视IP内容。 目前,还有更多“沙丘”系列的有声作品正在制作中,值得广大科幻迷们继续期待。

《沙丘》是美国科幻巨匠弗兰克·赫伯特的著名科幻小说,被认为是科幻小说史上的必读经典,曾入选美国亚马逊“一生必读的100本书”。今年9月,《沙丘》科幻电影在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首映,并定档于10月22日在中国大陆上映,有网友称之为“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之一”。而《沙丘序曲》为首次引进中国的《沙丘》原著的前传,讲述了厄崔迪家族、哈克南家族、科瑞诺家族三大家族的恩怨情仇,内容情节与电影《沙丘》有重合的部分,同时又包含电影《沙丘》所没讲述的、这些人物和家族的独立故事。

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上线《沙丘序曲》专辑后,还将在站内圈子中搭建“沙丘爱好者阵地”,由用户不定期分享IP相关的各种资料和二次创作作品,为科幻迷们提供互动和内容产出的聚集地。10月21日晚8:00至9:30,喜马拉雅还将邀请到嘉宾奇幻科幻作家、跨界编剧、和乔治·R·R·马丁创办的“地球人奖”首届得主余卓轩,以及《沙丘序曲》的配音演员昊澜和听友们分享《沙丘》电影观后感及《沙丘序曲》有声书的创作心得。

昊澜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已在喜马拉雅打造多个经典有声作品,如《教父三部曲》、《大唐兴亡三百年》、《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百鸟朝凤》等。在他看来,“沙丘”这一经典IP陪伴了两代人的成长,作品不只是天马行空地设想了人类世界的未来,更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世界观,从经济、政治、文化等多个角度描绘了一个似曾相识却又充满未知的世界。他说:“这部作品非常值得品味,科幻、现实、未来、现代,每多深入探究一层内涵,就会获得更多对现代生活和未来世界发展方向的启示,是充满预示意味和前瞻性的科幻巨作。”在录制过程中,昊澜会反复阅读原著,直到沉浸在作品之中,感到无限的憧憬和满足时才会开始录制,以便更好地把听众带入情景当中。

声音作为一个充满想象空间的媒介,与科幻内容有着天然的契合度。《三体》作者刘慈欣就曾表示:“声音可能是科幻故事最棒的载体”。 为此,喜马拉雅一直在不断探索声音与科幻的新碰撞形式,为经典科幻IP赋予新生。喜马拉雅推出的《三体》广播剧深受用户喜爱,播放量已近1亿。另外,为优质科幻内容打造的独立厂牌 “类星体剧场”,现已推出《球状闪电》、《流浪地球》、《超新星纪元》等多部经典科幻作品,为科幻迷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的精神空间,也让“听科幻,上喜马拉雅”成为趋势。未来,喜马拉雅还将继续深入与电影片方的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形式,成为国内科幻影视宣发基地之一,也为科幻迷们提供更多福利。

除科幻影视IP外,喜马拉雅还在持续拓展多类型影视IP的有声化矩阵,从而为用户提供每一天的精神食粮。近期,《觉醒年代》、《三生三世步生莲》、《暮光之城》、《八角亭迷雾》等热门影视IP纷纷上线喜马拉雅。喜马拉雅的专业配音与制作团队,通过精湛的配音表演、精细的后期制作、以及让人身临其境的声音效果,让这些影视IP焕发出全新的活力,为用户打造沉浸式的“声音剧院”,让“用声音追剧”成为新潮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