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创未来|凝聚创新合力 易车浇筑汽车数字化坚实底座 汽车

2023-04-07
摘要:编前语: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新华网记者走进企业,以融媒体形态,展现企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火热实践,展现企业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展现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新动能和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 海报设计 徐定怡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谷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

编前语: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新华网记者走进企业,以融媒体形态,展现企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火热实践,展现企业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展现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新动能和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

海报设计 徐定怡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谷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经济发展。此前,《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全面提升数字中国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迎来高度融合,其价值也在各行业逐步彰显。近日,易车公司总裁刘晓科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当今世界已全面进入数字时代,数字化正加速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易车也在积极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发挥经济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提供助力。 

激活汽车消费引擎 易车给出数字化解决方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数字化、智能化正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汽车的产品形态、用户需求和产业价值都在发生较大变化。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企业需要尽可能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深耕汽车行业二十余载,易车为中国汽车用户提供专业、丰富的互联网资讯和导购服务,并为汽车厂商和汽车经销商提供卓有成效的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

汽车流通行业数字化提速,刘晓科认为,车企和经销商对数字化服务需求的提升,为易车提供了可观的机遇。作为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将充分运用“数字科技”赋能传统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数字化创新已然渗透到汽车产业的方方面面,赋能研发、生产、供应、营销以及服务的全流程。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等技术能力的支撑下,依托长期深耕汽车互联网的优势,易车精准感知并触达用户,并在数字化基础技术构成的数字化能力基础上,逐渐夯实数字营销底层能力。

基于多年来在内容、用户、技术、数据、场景方面的运营经验和积累,易车沉淀核心数字化营销运营能力,并在腾易生态加持下,形成助力客户的三大营销价值体系,打造营销运营化的易车方案——易车智效引擎。通过数字化赋能精细运营,实现覆盖全链路且提质增效的营销价值。

刘晓科表示,易车将“融合+赋能”,聚集“数字科技”,打造让用户信赖、客户满意、能够协同产业创新发展的平台。不断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中,成为汽车流通领域的强劲力量。

深化体系协同 积极融入腾易生态框架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平台经济发展”、“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等,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

多年来,易车与控股股东腾讯、行业内的生态伙伴也在不断形成发展合力,形成更加系统的创新发展势能。

极光数据显示,易车双应用的MAU月活跃用户数量自2020年Q4开始连续9个季度领跑汽车资讯行业,同时,新增用户及使用时长等关键指标上持续领跑汽车资讯行业。作为拉动消费、带动经济发展的关键产业,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的汽车行业,正不断积极融入生态,打开赋能汽车产业新路径。

在腾易生态框架下,易车与腾讯在流量、数据、技术等层面进行紧密合作。基于覆盖超十亿用户的腾讯生态,易车在垂直生态内,将包括内容、车型库、经销商库和垂直算法在内的四大核心资产深度融入腾讯生态,触达了更多元化的用户,并有针对性的赋能,为汽车用户及消费者提供汽车生活领域全方位服务。

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大背景下,汽车行业正在重构产业生态。易车将持续深化与腾讯体系协同,全面融入微信生态,强化企微在营销全链路运营的连接效能,在当下及未来帮助主机厂、经销商在腾易生态内更高效地获客及转化、成交。2023年,易车还会将企微的功能模块化,在包括新车、二手车、后市场服务体系加入各种不同的功能模块,提供给主机厂、经销商更好地、全方位地服务汽车消费者。

刘晓科提出,汽车产业数字化建设,是破解当前发展瓶颈的现实需要。易车始终致力于打破汽车流通领域业务发展中的各类壁垒,拆除横亘在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各种堵点。未来,易车还将凝聚行业内的创新合力,于实干中浇筑汽车数字化的坚实基座,最大化释放汽车流通领域的消费潜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