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中建筑港济南雨污分流工程全面完工 国内

2023-01-20
摘要:近日,中建筑港集团的济南市2022年城区内涝治理及雨污分流工程施工项目所有小区内混接点改造和管道清淤检测修复工程全部完工。该项目于2022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2月完工,为了便利周边居民春节期间出行,项目团队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提前一个月实现完工目标,为周边居民们送上了一份...

近日,中建筑港集团的济南市2022年城区内涝治理及雨污分流工程施工项目所有小区内混接点改造和管道清淤检测修复工程全部完工。该项目于2022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2月完工,为了便利周边居民春节期间出行,项目团队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提前一个月实现完工目标,为周边居民们送上了一份新春贺礼。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起,济南市启动中心城区“两个清零、一个提标”第一批项目工程建设,而中建筑港承建的济南市2022年城区内涝治理及雨污分流工程是济南市水务系统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工程,也是一项关乎民生的惠民工程。“雨污分流、各行其道、污水进厂、雨水入河”是中心城区雨污分流项目改造的目标所在,项目施工内容共涉及16个新老小区和6条市政道路,其中小区混接点改造包括新建雨污水管道4027米,新建雨污水检查井203座,新建雨水口123组,管道清淤检测修复工程包括清淤检测36.77公里,紫外光固化修复5585米,点状原位固化修复184处,短管置换246米。

项目部自开工建设以来,坚持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并制定了“开工即大干”的百日大干目标,全力向着任务目标冲刺,积极克服路段周边复杂环境,雨季降水多等不利因素,科学制定分段施工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工程建设。据项目负责人张立明介绍道:“春节前我们大家都卯足干劲,希望以实际成果为济南市民送上新春贺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了冬季降温、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成功在年前完成了施工任务,获得了业主单位和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济南雨污分流工程的完工,不仅畅通了济南的城市地下“毛细血管”,更畅通了离百姓最近的心路,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为人民群众带来便利,是中建筑港集团擦亮“城市更新生力军”专业品牌的职责所在,未来,中建筑港将持续深耕城市更新工程,坚持为人民办实事,确保将民生工程打造为民心工程。(齐红顺)

image.png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