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美生活集团将以数智化驱动华中地区酒店行业新增长 生活

2022-06-15
摘要:尚美生活集团华中总部成立盛典将于6月18日在武汉举行,这意味着尚美生活集团的战略布局在华中地区落下了重要的一子。 华中地区的酒店行业近几年发展迅猛。湖北坐拥长江黄金水道,工业化程度较高,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及人才实力雄厚,各类产业的集聚与升级热浪滚滚;而与其接壤的湖南,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闪耀全国的...

尚美生活集团华中总部成立盛典将于6月18日在武汉举行,这意味着尚美生活集团的战略布局在华中地区落下了重要的一子。

华中地区的酒店行业近几年发展迅猛。湖北坐拥长江黄金水道,工业化程度较高,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及人才实力雄厚,各类产业的集聚与升级热浪滚滚;而与其接壤的湖南,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闪耀全国的文化产业,以及高铁、高速公路和民航布局等交通网络的进一步优化,经济活跃度较高。加上长江经济带等战略规划发展背景,进一步擎动了中部崛起,整个华中区域经济都更加开放化和国际化,酒店业也步入一个快速扩张发展时期,酒店快速进入品牌数量多元化、产品细分化、运营专业化阶段。

据HotelBot“中国城市国际酒店指数”中统计,湖北中高端酒店、奢华酒店等(含即将开业)70家,湖南中高端酒店、奢华酒店等(含即将开业)104家。年初尚美生活集团宣布品牌升级战略规划,全力发展中高端酒店,而今成立华中总部,或许将为华中地区的中高端酒店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尚美生活集团于2010年在青岛创立,是集酒店、酒店快装、家居零售、餐饮、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聚焦下沉市场,致力于让所有人在任何城镇都能住上好酒店。目前,集团旗下酒店数超过5000家,会员数超过1亿。尚美生活旗下酒店努力创新,提升住宿品质,在“酒店+IP”、“酒店+设计”、“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积极布局,同时基于自身能力打造网红大堂+百变客房+精品门头,提升酒店坪效,为客人带来新鲜体验,在百花齐放的酒店市场中快速崭露头角。在2021年《HOTELS》杂志公布的2020年度“全球酒店集团225强”排名中,尚美生活跃居为全球第14名。

尚美生活集团在近日,经营范围新增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技术平台;物联网技术研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人工智能通用应用系统等。疫情常态化控制下,“数字化”和“智能化”在酒店行业快速发展。疫情的冲击加速了酒店行业转型期的到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正处于转型期的酒店行业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尚美生活集团创立十余年来,正处于互联网时代到来的变化时代。在这一时期,能在十余年在酒店行业得到较好较快发展,是因为尚美生活集团拥抱变化,抓住了时代变化的新风潮。这次也不例外,智能化在酒店行业应用,不会止于智能设施的增设,还将会有更加深入的发展,于是尚美生活集团抓住时代带来的新机遇,为酒店产品打造新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尚美生活集团能否再次抓住时代的新风口?品牌升级与“数智化”,又会让尚美生活集团在华中地区酒店行业中吹起怎样的新风潮?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