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微动作” 打造冬日温暖家 家居

2021-11-21
摘要:  万木凋零,人更冬装,当季节翻篇至冬季,我们居住的家,也需要做出一点应景的改变。其实装扮冬天的家并不需要大动干戈,只需简单几个家居“微动作”,就能立马让家升温,变得温馨而时尚。毕竟,“重要的不是生活在哪里,而是怎样生活,用心装点生活”。   给家居穿上毛茸茸的温暖“外衣”   立冬后,可把家里原来铺的丝绒...

  万木凋零,人更冬装,当季节翻篇至冬季,我们居住的家,也需要做出一点应景的改变。其实装扮冬天的家并不需要大动干戈,只需简单几个家居“微动作”,就能立马让家升温,变得温馨而时尚。毕竟,“重要的不是生活在哪里,而是怎样生活,用心装点生活”。

  给家居穿上毛茸茸的温暖“外衣”

  立冬后,可把家里原来铺的丝绒地毯收起,换上毛茸茸的绿色圆点粗毛地毯;把色彩清新的沙发靠垫、坐垫收起来,换上有萌萌猫头鹰图案的毛织垫子;把轻薄的灰色印花窗帘收起来,换上橘色的厚窗帘……也可以买一些花格子呢料如红色、粉色、米色、橘色拼织的,每块刚好就是一块桌布大小,回家铺在床头或沙发上,或随意搭在躺椅上,或当桌布来用,瞬间给家一种温暖感。

  冬天的家,应该是简洁、温暖和幸福的,换一套沙发或许是个大工程,而给沙发添置上暖色的抱枕以及毛毯织物就犹如给沙发换一件“外衣”,简单易行。此外,床品的选择也极为重要,枕头、床垫应选有支撑和包裹感的,可让身体得到最大程度放松;同时也需给卧室换上暖色系的床单、窗帘,就如同给家穿上温暖的“外衣”。地毯则可选择配色简洁、线条明显的舒服款式,也可选择长毛绒材质的可爱温暖款式。因为这些温暖、柔软、亲肤的家居用品,直接决定了这个季节的幸福感。

  打造温暖小角落,安享居家小美好

  要把家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不妨先从一两个小角落开始。装饰画在打造家庭氛围上是重要单品,这并不需要购买昂贵的油画或名画,一副内涵深刻的装饰画足以表达你的审美态度和生活态度。也可以选择自己钟爱的黑白照片,成本不高又非常有个性;或者自己做一面照片墙,家人的笑颜可让你时刻忆起生活里的小美好。网友Comma说:“疫情在家期间,我用自己做的标本以及涂鸦画整理出一个丰富小角落。”

  “我在二楼给自己留了一个开放式书房,正对着露台小花园,那里热烈生长的植物赠予我一小块自然天地。刚开始的简陋书房,也慢慢填进了喜欢的书、酒、杯子、咖啡、颜料还有绿植。‘家是生活的博物馆’,当带回家的每一件东西都经过精心挑选,它们的意义远不只是装饰。家居装修就是自我的表达,从这里可以看到我们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以及一点一滴的生活经历。”小熊妈妈说。的确,冬日里洒满阳光的阳台就是我们的追光时刻。心中有花园,阳台也精彩。这个冬天,试着让家里也有几个自己喜欢的温暖角落吧。

  摆放绿植鲜花,带来一室浪漫和生机

  如果想让家里生机盎然,绿植一定是必备。特别是冬季漫长,绿色植物就像暖阳一样,让我们身心舒畅。外面萧瑟寒冷,如果把暖橘色的花放在餐桌或茶几上,不仅为家增添暖意,还带来了一室浪漫。若将鲜花做成干花,更有秋冬的氛围感,还可长时间摆放。

  其实,不管是大房子还是蜗居,打动我们的始终是筑造家过程中付出的心力以及在这里安然享受的美好光阴。最美的风景,不仅在旅途,也在家里。对于家居布置,最动人的还是从中看到的“生活”,尤其是那份用心布置、用心生活的态度。家就是把房子慢慢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你可以随着季节舞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和家人的幸福。

  木易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