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趣游戏参展九州风华集 文旅结合拓展数字IP新场景 游戏

2021-09-16
摘要: 盛趣游戏将于10月1日至7日参展落地在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5A景区龙虎山的“九州风华集”国风创意园游会。 活动具体所在地为龙虎山脚下的上清古镇,期间《热血传奇》、《龙之谷》、《最终幻想14》、《辐射:避难所》等盛趣游戏旗下的知名IP,都会在现场呈现。通过游戏场景还原、互动、衍生品售卖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

盛趣游戏将于10月1日至7日参展落地在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5A景区龙虎山的“九州风华集”国风创意园游会。

活动具体所在地为龙虎山脚下的上清古镇,期间《热血传奇》、《龙之谷》、《最终幻想14》、《辐射:避难所》等盛趣游戏旗下的知名IP,都会在现场呈现。通过游戏场景还原、互动、衍生品售卖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结合文旅资源,传承中国文化。同时也和“九州风华集”一同拓展数字IP应用场景。

近年来,数字文创、文旅已经成为“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发展对象,包括中宣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文旅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等多份重要文件都指出,要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文旅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知名IP齐聚线下,汲取文化本源拓展应用场景

盛趣游戏本次参展内容为整体品牌,具体包括旗下《热血传奇》《龙之谷》《最终幻想14》《辐射:避难所》《庆余年》等多款知名游戏产品、IP和文创品牌韵文博鉴。

在九州风华集现场,官方将通过场景人物展示、游玩互动、贩卖衍生品等方式把游戏内经典人物、场景带到用户身边,提供更真实、沉浸式的文化体验。

文创品牌韵文博鉴,则主要展出传统文化相关的文创内容,通过多样的数字和实物衍生品,向用户传递如国宝、传统习俗等非遗文化成果之美。

在游戏、传统文化IP相关的互动、表演和衍生品售卖之外,盛趣游戏还将为九州风华集VIP票用户提供精美的文创产品礼物,让用户不仅能看、能玩,还能将实体衍生品带回家,长久收藏。

盛趣游戏称,本次参展九州风华集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

其一,作为国内游戏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从初创到成为国内头部游戏品牌,盛趣游戏一直致力于通过数字、文创手段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将游戏文化,创意IP带到大众身边,拓展各类IP的使用场景,这也与九州风华集的目标一致。

其二,本次九州风华集选址在龙虎山上清古镇,景区本身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是中国独有的武侠、仙侠、玄幻等创作母题的文化源头。来上清古镇做线下文创活动,能把相关IP、文创内容推给对的用户,也能切身感受文化,从文化源头处汲取更多创作灵感。

参展九州风华集,是盛趣游戏相应政策号召,践行文创计划的手段,也是为日后开发更多、更优质的文创内容做积累

盛趣游戏是全球领先的网络游戏公司,公司拥有约3000名游戏研发、运维人员,先后推出《热血传奇》《龙之谷》等近百款游戏产品,注册用户过22亿。目前,公司正立足于“科技赋能文化”的新文化产业定位,推进精品化、全球化、新文化三大战略,致力于成为一家打造极致互动体验的科技文化企业,把优秀的中国文化带向全球。

九州风华集是文娱行业媒体有饭研究推出的国风创意园游会。首期活动—道家上清落地在龙虎山上清古镇,将包含各种互动打卡活动、现场互动、文创产品的展示与销售,以及餐饮服务等。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