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生产保“菜篮子”江津出台七条措施 生活

2020-02-20
摘要:“这是向区里申请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了它苗种就可以运出去了。”2月16日,江津区支坪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通行证送到了邓长中手里,邓长中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邓长中是支坪镇仁沱社区苗圃种植大户,种苗基地育有海椒、茄子、番茄等苗种200多万株,主要销往周边区县。今年疫情突发,车辆通行受到了管控,尽管订单在手...

“这是向区里申请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了它苗种就可以运出去了。”2月16日,江津区支坪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通行证送到了邓长中手里,邓长中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恢复生产保“菜篮子”江津出台七条措施

邓长中是支坪镇仁沱社区苗圃种植大户,种苗基地育有海椒、茄子、番茄等苗种200多万株,主要销往周边区县。今年疫情突发,车辆通行受到了管控,尽管订单在手,邓长中却犯了愁。“还好镇里和村上的干部及时帮我办理了通行证。”邓长中感激地说道。

据悉,为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畅通,区农业农村委、区公安局、区交通局等部门和各镇街协同配合,为农资农产品开辟了“绿色通道”,即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向区内种子种苗、农药、肥料、饲料等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主体,蔬菜、粮油、畜禽、水产等群众生活保障经营主体办理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运输通道畅通。

这,只是江津区保障春耕生产的重要举措之一。

恢复生产保“菜篮子”江津出台七条措施

江津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战疫情、抓春耕、促生产”的总体要求,日前江津区共出台了:推动农资经营企业、门店尽快恢复营业;畅通农资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完善农资采购配送服务体系;强化春耕备耕农资储备调度;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抢抓农时有力有序抓好春耕生产;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责任等七条措施,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用生产物资供应。

恢复生产保“菜篮子”江津出台七条措施

截至2月18日,全区已有146家涉农重点企业实现复产复工,159家农资门店开门营业,储备水稻种子30万公斤、玉米种子45万公斤,各种肥料4万吨以上,各种农机具5.8万台(套),为保障农产品供应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元媛 杨岚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