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展合一,融合并进 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即将起航 国际

2023-04-05
摘要:2023年,我国出国留学市场强势复苏。值此春暖花开时节,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4月起依次在北京(4月8日)、重庆(4月11日)、广州(4月15日)和上海(4月16日)举办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CIEET)。 自1999年首届举办以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经走过23年辉煌发展历程,教育展、中国留学论坛及其系列配...

2023年,我国出国留学市场强势复苏。值此春暖花开时节,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4月起依次在北京(4月8日)、重庆(4月11日)、广州(4月15日)和上海(4月16日)举办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CIEET)。

自1999年首届举办以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经走过23年辉煌发展历程,教育展、中国留学论坛及其系列配套活动始终致力于服务中国公民出国留学需要,服务中国高校国际化发展需要,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需要。不仅观展观众数量和展商国别数量在我国行业内名列前茅,更成为了凝聚全球教育管理与发展共识的高水平平台。

为打造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今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首次尝试在4月8日北京站以“三展合一”的形式,为各界带来高质量且具有鲜明特色的留学服务展会。

image.png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全新升级,一体服务

随着社会各界对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需求的日益增加,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也在不断调整办展思路。近年来,教育展已经由以往单一的传统展会,逐渐转变为以教育展为主,多种形式互相补充的综合型国际教育展会。

本届教育展将致力于打造全链条留学服务平台,线上展与线下展并行。展会(北京站)现场,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所院校和机构将以国家展团、一带一路沿线教育展示专区、涉外办学主题展等多类型展览展示,并同期举行留学讲座、主题研讨等活动。满足观展观众个性化需求,并助力中外院校精准对接。

image.png

留学英才招聘会——暖春四月,“职”等你来

2012年以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聚焦优秀留学回国人才引进主责主业,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留学英才招聘会,累计吸引全国范围内1万多家单位参展,提供招聘岗位近20万个,为10余万名留学人员提供了优质招聘服务。凭借参展单位行业广、应聘人员层次高、招聘岗位数量多等优势,招聘会备受广大留学人员和用人单位青睐,已成为国内留学人才招聘领域内的重要平台。

本次即将举办的第十九届留学英才招聘会暨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北京专场)活动系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精心打造,参加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国铁建等中央企业,北京奔驰、北京现代汽车等国际知名企业,共计200余家单位,提供招聘岗位万余个,专为留学英才量身定制,提供施展抱负的优秀平台。

image.png

  平安留学专场活动——平安新征程,留学再出发

“平安留学”是中央关心、社会关注和留学人员关切的热点问题。为积极推进平安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同步举办“平安新征程,留学再出发” ——2023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平安留学专场活动,活动将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以提升“虚实结合”的展前、展中观众体验,多角度呈现活动现场精彩内容。一方面,活动将邀请教育研究、领事保护、法律援助、防骗反诈、心理健康、留学经验等多领域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并邀请专业教官进行安全风险识别培训与应急技能实操演练,以帮助留学人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另一方面,活动期间还将推出“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留学报国传统”专题视频宣传短片等,深入挖掘科学家精神宝贵内涵,强化价值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留学报国理想信念。

image.png

一直以来,我国教育以对外开放的姿态积极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已成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引擎。放眼未来,我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世界格局的大变革和不确定性的增加需要我们以更大的格局、更广的视野、更多的智慧去开创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局面。此次以“三展合一”、多领域合作、高水平对话、数字交融的形式全面推进留学服务发展,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全新开创性的重大举措,也是一场集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一体的留学盛会。

春暖花开日,留学正当时,2023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期待您的到来!

2023(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行程安排

image.png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