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达电子IPO:持续增加储备技术数量,开发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优势产品 科技

2021-11-23
摘要:无锡市好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达电子”或“公司”主要从事声表面波射频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兼具芯片设计技术、制造及封测工艺、标准化量产出货能力的国内厂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滤波器、双工器和谐振器,广泛应用于手机、通信基站、物联网等射频通讯相关领域。 近年来国际贸易摩擦频发,下游厂商愈发注...

无锡市好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达电子”或“公司”主要从事声表面波射频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兼具芯片设计技术、制造及封测工艺、标准化量产出货能力的国内厂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滤波器、双工器和谐振器,广泛应用于手机、通信基站、物联网等射频通讯相关领域。

近年来国际贸易摩擦频发,下游厂商愈发注重射频芯片供应的自主可控。公司声表面波滤波器、双工器已通过小米、OPPO、华为、华勤、龙旗、中兴、广和通等知名手机终端及 ODM 厂商、通讯设备厂商和无线通信模组厂商的验证并实现量产销售。在国外领先厂商的垄断格局下,公司声表面波滤波器、双工器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公司具有国内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在被《科技日报》列为国外厂商垄断的“卡脖子”技术的手机滤波器领域已实现技术突破。公司的技术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 次、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1 次、无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 次;公司承担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 项、承担国家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 1 项、承担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1 项;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获评国家重点新产品 1 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4 项。

目前公司的研发人员来自多个专业领域,涉及声学、通信工程、电子工程、软件工程、材料工程等学科,均具备较为丰富的理论及实践经验。截至 2020 年12 月 31 日,公司研发人员 57 人,占员工总数的比重为 13.19,能够为公司的研发提供较为充足的人才与智力支持。

公司将不断发挥核心技术优势,提高产品性能;增加储备技术数量,保障持续创新能力;探索行业前沿技术,进一步缩短与国外领先厂商的技术差距;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开发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优势产品。在 5G 逐渐商用化、滤波器加速国产化的背景下,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与客户导向战略,把握机遇,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