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深化文旅融合新场景 旅游

2023-06-15
摘要:   秦山村 在宁波市镇海九龙湖镇汶溪秦山村草坪湿地公园,村企合作打开了乡村经营的新思路,引入音乐、娱乐、美食等元素的同时,一顶顶帐篷拔地而起,撑起了消费的“新风口”。 湿地公园“微改造、精提升”后,秦山村客流量增长近60,周末日均车流量突破500辆,游客量近2000人,同时,带动了周边10家农家乐、民宿的经营,...

  秦山村

在宁波市镇海九龙湖镇汶溪秦山村草坪湿地公园,村企合作打开了乡村经营的新思路,引入音乐、娱乐、美食等元素的同时,一顶顶帐篷拔地而起,撑起了消费的“新风口”。

湿地公园“微改造、精提升”后,秦山村客流量增长近60,周末日均车流量突破500辆,游客量近2000人,同时,带动了周边10家农家乐、民宿的经营,日均营业额提升超过30。从观光游到体验游,从景区游到全域游——“草坪经济”的红利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深化文旅融合“新场景”,奋进产业新征程,镇海正持续从三方面推进。

整合草坪露营、沉浸体验等“新业态”产品供给端,深耕文旅+度假、文旅+乡味、文旅+民俗等“文旅+”多维产业链,加码培育夜间消费热点,让镇海出现更多的永旺都市小田园、植物园夜樱场等文旅网红打卡地,有效实现文旅业供给端、产业链的双螺旋式发展。

做强做精“镇High”核心内容,深挖“镇海十碗”美食、“文旅镇韵”市集、“嘉年华”节事等品牌潜力,以“小切口”实现“大展示”。

提升“多元化”新品质场景,推进九龙湖镇5A级景区镇、九龙湖村全国旅游重点村建设。完成城市书房、“15分钟高品质生活圈”、乡村博物馆等民生实事工程,开发“镇海52个周末”种草计划等活动,全力构建全时段文旅高品质体验场景。

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推动文旅发展,镇海“镇”在出圈!(杨剑侠)(图片由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