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体温、戴口罩、每日消杀……绿园市场监管分局加强农贸市场“战疫” 舆情

2020-02-18
摘要:  消费日报网(记者 王春宝 □董建伟 通讯员 李爽)“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2月4日上午,绿园区迦南农贸市场的入口处,市场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手持红外体温扫描仪,对进场的每一位顾客测量体温。   “从开门营业起,我们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要严格测试体温,并且要求业户戴口罩,这是强制性的。”对此,迦南市场在入口的醒目...

  消费日报网(记者 王春宝 □董建伟 通讯员 李爽)“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2月4日上午,绿园区迦南农贸市场的入口处,市场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手持红外体温扫描仪,对进场的每一位顾客测量体温。

1.jpg

  “从开门营业起,我们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要严格测试体温,并且要求业户戴口罩,这是强制性的。”对此,迦南市场在入口的醒目处张贴了“不戴口罩 禁止入内”的提示,并且设置专人在门口查看。

  对于没有口罩的业户,迦南农贸市场的管理人员自发拿出了自己的口罩,发给进入市场的百姓,五天的时间共计发出了80余个口罩。同时,迦南农贸市场主办方每天定时用消毒液清洁地面,对场内进行消毒,每天为市场内商户测试体温,要求业户必须戴口罩,还给每个单位发放酒精用于消毒,目前已自费2000多元,用于购买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发放给业户。“这样的市场我们买菜也放心!”前来市场买菜的百姓对市场的做法点赞。同时,也得到了绿园区委区政府的肯定。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多措并举,迅速出击,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农贸市场作为人流密集处、生活必需品供应端,也成为绿园市场监管分局战疫的重点。

  自1月23日以来,绿园市场监管分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成属地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高频排查,要求辖区内各农贸市场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禁止销售活禽、现场宰杀活禽;重点排查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记录情况,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求各农贸市场要做到在门口醒目位置出张贴提示“不戴口罩禁止入内”“携带口罩者禁止入内”等标语;引导农贸市场在入口处设置人员体温检测点;市场内必须做到每天消毒(最少两次);从业人员上班期间必须要求佩戴口罩、手套;各市场设立一入一出的进出口;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市场主办方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要适时掌控市场内出现的问题,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截止目前,绿园市场监管分局共走访农贸市场72家,出动执法人员286人次。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绿园分局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坚决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销售行为,确保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市场价格平稳,对趁机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