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驿派出所全力以赴 为中考保驾护航 舆情

2021-05-18
摘要:  山东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新驿镇派出所将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活动落到实处,为辖区参加中考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学生休息时间为三所中学初三学生集中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热点问题,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了便利,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满意度,赢得了广大群众和师生对公安工作...

  山东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新驿镇派出所将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活动落到实处,为辖区参加中考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学生休息时间为三所中学初三学生集中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热点问题,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了便利,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满意度,赢得了广大群众和师生对公安工作的好评。

微信截图_20210518091959.jpg

  近期,新驿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发现,部分中学生存在没有办理身份证的情况,尤其初三年级的学生即将面临中考,没有身份证对他们中考报名、考试会造成较大的影响。由于初三年级的学生课业紧张、课余时间少,且学生上学与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办证时间一致。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以更快、更好地为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服务,新驿派出所立即调整户籍窗口时间,利用下班休息、星期天,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学生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

微信截图_20210518092012.jpg

  截至目前,新驿派出所已经为50名学生办理了身份证。下一步,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学校了解学生办证情况,长期开设“绿色通道”,全面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