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雨中“浇”警保畅通 温暖平安复工路 舆情

2020-02-28
摘要:  消费日报网2月27日讯      近几日省内阴雨连绵,路面执勤环境恶劣。山东交警依旧,尽职尽责 坚守在岗,为群众撑起安全的港湾,在风雨中守护路畅民安。   2月24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青岛即墨交警坚守岗位,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高效安全通行,为群众返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月24日夜间...

  消费日报网2月27日讯      近几日省内阴雨连绵,路面执勤环境恶劣。山东交警依旧,尽职尽责 坚守在岗,为群众撑起安全的港湾,在风雨中守护路畅民安。

  2月24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青岛即墨交警坚守岗位,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高效安全通行,为群众返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jpg

2.jpg

  2月24日夜间到25日,东营境内持续降雨,路面湿滑,东营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各高峰岗执勤人员提前到岗到位,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和警车,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全面确保辖区路面秩序畅通。

3.jpg

4.jpg

  2月24日晚,烟台普降小雨,烟台交警坚守执勤岗位,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保证交通秩序畅通。

5.jpg

  2月25日7时,烟台牟平交警大队90余名警力冒雨上岗执勤,疏导指挥交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执勤过程中,民警先后为4辆故障车辆进行了施救,并帮助驾驶人排除了轮胎爆裂等故障。对外来运输复工复产急需原材料的货车,执勤民警主动驾驶警车引路护送,保障阴雨天气的运输安全。

6.jpg

  下雨时,他们是别样的雨“警”,那抹雨中的荧光黄,勾出坚毅的身影。

  2月24日清晨,济宁市普降小雨,路面湿滑给群众安全出行带来影响,为确保雨天道路通行安全有序,济宁经开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警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不间断巡查,对辖区内重点路段及乡村消防通道进行排查梳理。

7.jpg

  济宁北湖交警大队冒雨最大限度的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服务,依托临菏路执法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醒,同时针对辖区雨天事故易发路段及时设置临时执勤点,并安排铁骑沿线不间断巡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为辖区企业、工地人员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8.jpg

  急雨突降,路面湿滑,为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威海交警始终坚守一线,为群众保驾护航,指明方向!

9.jpg

  自复工复产以来,道路车辆明显增多,连续的阴雨天气为道路通行带来安全隐患,滨州高新交警大队加强黄河大桥巡逻管控,保障大桥安全畅通。

  2月24日,空中断断续续飘着小雨,各企业、工程逐渐复产复工,各类物资运输车辆增多,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保障道路畅通,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安排警力在国省道、高速路口等重点路段执勤巡逻,为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雨雾蒙蒙,山东交警执勤援助两不误,雨中有了那显眼的荧光黄,让人感觉踏实了许多。

  2月24日,济宁市兖州城区迎来了大范围降雨,道路湿滑。由于部分驾驶员驾驶不当造成交通设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大队设施队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维修与更换交通设施。同时大队加大路面巡查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2月21日18时30分,正在G228烟威交界执勤的威海交警突然听到消防车的警报声,就立即驾车前去查看,发现一家废品收购站失火。

  大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警力迅速到达现场,同时结合当时雨后大雾、能见度不足20米的实际情况,在火场周边道路、相邻路口安排警力,引导消防车辆快速进入现场救援,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确保现场周边道路通畅,直至消防部门处置完毕后撤离现场。

  2月24日晚,滨州滨城大队加强雨天道路巡逻,路上遇到因雨水冲刷导致树木折断阻碍道路,执勤人员立即将树木清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月24日11时许,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菏泽定陶交警大队五中队带班民警薛玉峰一行四人在巡逻时接到了群众求助。据了解:一名男孩的家长由于粗心大意将孩子遗忘在加油站,孩子不记得父母电话,但记得家庭住址,希望交警同志予以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安抚孩子紧张不安的情绪,并让男孩上了警车,然后根据加油员提供的车牌号码,立即驱车寻找该车辆,行驶至冉黄路口并未找到,但民警没有放弃,跟随男孩的指引将其安全护送到家中。爷爷奶奶见到孩子平安无事,对交警连声道谢,并赶紧打电话通知还在外面寻找孩子的父母。

  他们矗立着,不停歇地指挥交通,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雨雾中的街道,那亮黄色的背影特别耀眼,他们是一盏盏小黄灯,是指路引航的一座座“灯塔”,一直照亮平安的路。(孙明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