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蛟河市推进“三早”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舆情

2020-04-30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王春宝 □ 董建伟)4月8日,在吉林省蛟河经济开发区凯隆健康护理院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建设负责人纪军向记者介绍:“这是我们的一期工程。这个4层楼是养老楼,这个3层楼是医护楼,医护楼设置康复科、综合内科,以后在这里入住的老人,能够实现医养结合。”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有的工人在粘贴电梯贴面...

  本报讯 (记者 王春宝 □ 董建伟)4月8日,在吉林省蛟河经济开发区凯隆健康护理院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建设负责人纪军向记者介绍:“这是我们的一期工程。这个4层楼是养老楼,这个3层楼是医护楼,医护楼设置康复科、综合内科,以后在这里入住的老人,能够实现医养结合。”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有的工人在粘贴电梯贴面,有的在安装房间吊顶。4 月2日开始复工以来,这里每天都有8个工种的工人在干活。纪军一边提醒我们注意脚下,一边指着同行的河北街道工作人员说:“他们街道是我们项目的包保部门,有啥要办的事,他们帮我联系。”

  截至目前,蛟河市今年“三早”集中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1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个,续建项目9个;产业类项目10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房地产开发项目1个。

  凯隆健康护理院的南边是2018年蛟河市民政局开始建设的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项目。4栋楼的土建工作已完成、楼体已喷上淡黄色的外墙漆,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场地建设。蛟河市民政局福利科科长杨波说,“蛟河现有14所农村福利中心,容纳五保户300多人,基础设施较差。还有1000多五保户处于分散养老状态。为了改善五保户的养老环境,蛟河市专门开会研究落实,无偿划拨2万多平方米土地,建设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6 月份中心建成后,全市社会养老水平将得到大幅提高。这两年来,市里不仅在资金、土地等方面给予支持,还经常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距离上述两个项目地点不远,蛟河经济开发区内今年还有一个新建项目——吉林省松花湖管业的新型复合管道项目。“我们通过部门联动、现场办公、跟踪督办,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环境,积极践行‘主动办’‘马上办’的服务理念,有针对性地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蛟河市发改局副局长宋振艳说:“4月2日,蛟河经济开发区、自然资源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部门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帮助企业梳理新型复合管道项目前期批办要件。4月3日,企业顺利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4月9日,吉林市生态环境局蛟河分局的工作人员,又前往吉林市对接环评批复。4月15日前办结施工许可,促进企业早开工。”

  4月9日,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工人们脚步轻快、笑容满面。园区企业吉林磊盛石材有限公司的高端石板材加工生产线开始运行调试。伴随着机器的轰鸣,一块块4m3的荒料,被橘红色的塔锯切割成130m2的板材成品。磊盛石材负责人蔡火烦高兴地说:“我们去年就准备了6000m3荒料。计划今年安装塔锯28台、红外线切割机15台、烧板机等设备。目前已安装塔锯10台。“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我们项目能按时投产运行,非常感谢蛟河市委、市政府领导,他们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尤其是市政府各位领导分别带领园区人员多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在磊盛石材的北面,中吉石材、华磊石材、天益石材高档板材生产加工项目也都进入设备安装阶段。4 月末5 月初,他们也将逐步启动项目生产运行。

  在几家石材企业西侧,火热施工的是永定路的修建工作。这条路建成后,方便企业运输荒料、成品,减轻东侧麻城路的压力。蛟河天岗石材产业园区副主任张振国介绍说:“我们现在是挂图作战,就是要为企业的手续批办、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帮扶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