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特科技携手科创空间,借“数智”推动环境治理行业技术创新 科技

2024-03-06
摘要: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使得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废水、有毒有害气体以及固体废弃物的治理需求急剧增长。尤其在中国,政府积极推动绿色发展战略,对于相关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成都硕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硕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特科技”)紧抓这一时代脉...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使得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废水、有毒有害气体以及固体废弃物的治理需求急剧增长。尤其在中国,政府积极推动绿色发展战略,对于相关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成都硕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硕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特科技”)紧抓这一时代脉搏,专注各类高难废水的零排处理技术研发,成功实现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突破,包括高压膜技术等。凭借其尖端技术与优质服务,硕特科技已成为众多企业和政府项目首选合作伙伴,2023年在国内高难废水处理市场中的占有率高达27,树立了行业标杆。

近日,为了持续推动环保技术创新,硕特科技与企知道科创空间达成深度合作,将借助其科创管理大数据服务,提升企业研发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丰富产品种类和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

多项核心技术领先 营收增长表现强劲

硕特科技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各类高盐、高难、高浓度废水处理、气体净化、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是集技术创新研发、环保装备制造、工程建设、运营投资等综合服务能力为一体,具有国资参股背景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为客户提供“碳中和”环境问题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瞪羚企业、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四川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称号,被认定为成都市企业技术中心、成都市新经济准独角兽企业、成都市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和成华区总部企业,并被纳入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硕特科技

硕特科技始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研发团队占员工总比例高达34。同时,公司格外重视产学研结合的技术研发模式,与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如,与北京大学成立“低碳水资源化水处理技术联合实验室”、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联合培养实践示范基地”等。

硕特科技车间

目前硕特科技在高盐工业水、油气田水和垃圾渗滤液处理三大专业领域,拥有高盐废水分盐及零排放技术、SORT协同氧化耦合高压膜减量化技术、高效率低能耗压裂返排液处理技术、页岩气采出水资源化处理技术、TLDR非蒸发全量处理技术、超低温干燥技术、电解高级氧化技术、多相协同催化氧化技术等20多项核心技术,7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以及上百个工程案例。

其中,具有显著优势的页岩气采出水资源化处理技术,可将废水处理后,最终产水回用或达标排放,满足国家环保标准要求,并将废水中的NaCl提取出来并制成工业盐(一级品),外售至氯碱行业,同时从废水中提取出高价值的锂,并制成碳酸锂产品,锂产品的提取率达到85以上,经济效益可观,抵消部分废水处理成本。此外,硕特科技的超低温干燥技术填补了国内高温蒸发干燥结晶空白;电解高级氧化技术,则是全国首次应用在渗滤液浓缩液领域的电解技术。

电解设备

超低温干燥设备

凭借出色的技术优势和扎实的服务基础,硕特科技已成为国内工业水零排放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智能制造生产和全国产业布局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取得了市场的认可和广泛客户的信赖。

数智技术赋能 激发环保治理新活力

高浓废水因其成分复杂、处理难度大而成为环境保护的一大挑战,但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技术革新的空间。为了能提供更多专业方案,以解决客户各种的环保治理需求,助力众多企业实现绿色转型,硕特科技与企知道科创空间达成深度合作。硕特科技的此次合作举动,旨在通过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属科创管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实时掌握全球最前沿的技术情报、挖掘技术创新点、智能匹配创新资源、高效促成产学研合作、实现研发全流程在线协同等,从而推动企业研发提质增速和精细化运营管理。

未来,硕特科技将携手科创空间继续立足于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紧跟环保产业前沿趋势,致力于构建更为完善的产业链条,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乃至全球的环境治理向更高水平迈进,共同迎接一个更加清洁、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