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市牧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舆情

2020-12-02
摘要:  消费日报网讯(闫玉杰 崔新保 陈红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务事项办理效率,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谋划、攻坚克难,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大激发牧野区市场活力。   企业开办加速度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登记时限,新乡市牧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企业名称自主申...

  消费日报网讯(闫玉杰 崔新保 陈红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务事项办理效率,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谋划、攻坚克难,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大激发牧野区市场活力。

微信图片_20201130095457.jpg

  企业开办加速度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登记时限,新乡市牧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住所申报承诺制”等改革,全面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今年9月20日始加速推进此项工作,在保证审批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2个小时,更大激发牧野区市场活力。同时,在区政务大厅的支持下,牧野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和税务、公安、社保部门共同努力,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对招商引资和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开办登记全流程“两小时办结”,跑出企业开办新速度,实现新乡首创。

微信图片_20201130095506.jpg

  企业注销简易办 推行企业注销便利化,进一步压缩注销登记时限。按照《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压缩企业登记时间工作的通知》注销登记3个工作日完成。目前牧野区营业执照注销登记便捷高效,承诺登记时限为1个工作日办理完结,领先全市。

微信图片_20201130095511.jpg

  提升企业便利度

  新乡市牧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提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时刻让企业切身体会到政府的贴心,让群众感到“开心、放心、舒心”;在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区安排素质高、业务精的专职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手把手”“肩并肩”的帮助帮办,实现审核“零驳回”、“最多跑一趟”。今年以来,为企业帮办达6130人次;秉承“助企发展,为民解忧”的服务宗旨,成立“上门帮扶小分队”,对牧野区招商引资企业及孕妇等身体不适群众提供全程电子化登记上门帮助,审核后送照上门,真正实现企业办证“一趟不用跑”,今年共上门帮扶企业达36家;同时常态化启动“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帮助需要延时服务的企业。好的服务也使企业感受到了全程电子化的便捷高效。目前,新乡市牧野区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登记占比率高达99.89%,再新乡市领先。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