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道小学数学题引发争议,难坏家长,网友:原谅我读书少 教育

2019-03-14
摘要:又是周末了,也到了家长们给小学生辅导数学作业的时候,不少家长在辅导的时候,唉声叹气,表示现在的小学数学内容,太难了!而且,有些题,总感觉似是而非,觉得它对吧,老师给打了错号。觉得不敢肯定吧,老师又给打了对号。另外,还有一些小学数学题,孩子不会,家长也抓耳挠腮,不知道应该如何用小学知识讲给孩子,可真难...

又是周末了,也到了家长们给小学生辅导数学作业的时候,不少家长在辅导的时候,唉声叹气,表示现在的小学数学内容,太难了!而且,有些题,总感觉似是而非,觉得它对吧,老师给打了错号。觉得不敢肯定吧,老师又给打了对号。另外,还有一些小学数学题,孩子不会,家长也抓耳挠腮,不知道应该如何用小学知识讲给孩子,可真难呀!就连一些网友,在看到这些数学题以后,也摇头:原谅我读书少,真的不会!

下面3道数学题,就是家长们发在论坛上求助的,我们来看看,是什么样的数学难题,让家长都一筹莫展了!

上面这道题,是一道动脑筋趣味数学,其实也是在训练小学生进行推理和猜想能力的题目。做这样的数学题,能够帮助小学生合理推测,比如,在图中,有五个小星星,三个黑色,两个白色,那么,在那个盒子里,就应该有6个小星星,只不过呢,颜色究竟是黑的还是白的,却看不到。

题目当中给出的两个填空题,这位小学生,做的很好!但是呢,家长却不敢肯定了,不知道孩子做填写的答案对不对,于是在论坛求救。在这里,可以告诉这位家长,孩子的推理和填空,都是正确无误的!

上面这道小学数学题,可谓是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为什么呢?

我们来看上面这一道第1小题:在用竖式计算24乘以23时,乘数23十位上的2乘以24得?答案给了三个选项,这位小学生填了B,老师却打了错号。

我们来看上图,两位数乘法,是小学三年级下册要学到的知识。

在课本上,是这样描述的,以14乘以12为例,先用个位2去乘14,得出28。再用十位1去乘14,得到的结果是140,这里需要注意的呢,是个位的0不写。

请注意,之所以不写这个0,是为了简便运算,其实结果呢,还是140。这个结果所代表的意义,也是140!

不知道大家对于这道小学数学题,是如何看的呢?

再来看最后一道数学题,要使商的中间有0,方框里可以填几?

看来,这位小学生遇到了难题,家长也不会做,因此才拍照发到论坛里求助。

第一道题,小学生填写了5,对不对呢?不对!要使商的中间有0,这里应该填写6,这样的话,百位的6除以6,可以商1,中间十位是4,没法除,只能填写0来代替商。再看第二道和第三道,第二道的答案,可以是5,第三道的答案,则可以是3、2、1、0。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