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股份与金马能源成立合资公司 | 拓展煤焦业务,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商业

2022-03-30
摘要:近日,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贸股份)与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马能源)签订合资协议并在福建省厦门市完成注册,成立厦门金马国贸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助于国贸股份进一步延伸拓展“铁矿-钢铁”垂直产业链,强化在产业链上游煤焦领域的竞争力;同时发挥自身资源、渠道及金融衍生品配套等...

近日,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贸股份)与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马能源)签订合资协议并在福建省厦门市完成注册,成立厦门金马国贸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助于国贸股份进一步延伸拓展“铁矿-钢铁”垂直产业链,强化在产业链上游煤焦领域的竞争力;同时发挥自身资源、渠道及金融衍生品配套等优势,助力金马能源优化原料供给、提升运营实力。

未来,合资公司将依托金马能源丰富的煤焦生产管理经验与国贸股份在黑色金属产业链领域的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实现优势互补,通过共同打造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参与整合国内煤焦行业优质产能,并寻求海外煤焦业务投资运营机会,探索共创产业链新的发展路径,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金马能源作为国内独立焦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成立于2003年,2017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06885.HK),金马能源沿着煤化工产业链形成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产业的协同发展,形成了焦炭、焦化副产品、衍生性化产品、能源产品和贸易等五大业务板块,运营经验丰富,获得煤化工产业链上下游的高度认可。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