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马三年,打造体育+盐城体育城市新路径 体育

2021-04-19
摘要:2019年,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在城南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这是盐城的首届马拉松赛事,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铜牌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2020年,由中国田径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盐城市体育局承办的第二届马拉松赛事,得到了参赛选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也获得了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认证”...

2019年,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在城南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这是盐城的首届马拉松赛事,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铜牌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2020年,由中国田径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盐城市体育局承办的第二届马拉松赛事,得到了参赛选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也获得了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认证”。

2021盐城马拉松在上两届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度优化,除在赛事报名、赛道设计、赛事服务等方面有了较大调整和提升外,还将增加盐马博览会等配套活动,充分利用赛事平台的宣传功能,展现盐城独特的城市魅力。

近年来,盐城体育在高安质量发展,盐城以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2020年《中国体育报》连续推出4个专版,宣传报道盐城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全市新建健身步道85公里;为220个老旧小区安装了新的室外体育健身器材;市区新建成的总投资近10亿元、占地1000亩的盐龙体育公园对外开放,改建了盐渎公园、世纪公园、法制廉政公园3个体育公园,在东亭湖公园、环保公园等10个公园内嵌入了体育元素,增加了休闲功能;全市所有125个镇、街道均建成了高质量笼式多功能灯光球场;建成社会足球场地156片,目标完成率居全省第二。

据悉,为了此次马拉松比赛,4月7日下午两点,SK新能源为参赛的SK员工制定的一套赛前训练营开营,成为此次盐城马拉松比赛的一大亮点。“盐马”和“盐城马拉松图形”商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注册,成为我市体育界首个受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的公共品牌。与此同时,“盐城马拉松图形”还取得了著作权登记保护,保护效力进一步加大。

另外,此次马拉松还有一个超级大福利,此次参赛运动员全程马拉松项目,净成绩总排名第418名,将获得2022柏林马拉松直通名额;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运动员,净成绩总排名第418名,将获得2022芝加哥马拉松直通名额。除此之外,赛事组委会还将赠送往返机票及住宿,可谓是惊喜连连。

2021年,举办盐城马拉松赛的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将围绕“南下融入长三角、北上连通环渤海、东进对接东北亚、西拓联动中西部”的目标,主动投身赛事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做到勠力同心、勇创一流,确保将本届赛事办成一次高水平的体育赛事,为建设“四新盐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