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品质与创新 金田铜业树立国际一流品牌 国际

2020-04-17
摘要:   随着现代化工、农业和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有色金属在人类发展中的地位愈来愈重要。它不仅是世界上重要的战略物资,重要的生产资料,而且也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消费资料的重要材料,未来中国有色金属市场,仍然将会有巨大的需求体量。作为有色金属行业铜加工领域、国内规模最大的标杆企业“金田铜业”秉承着“打造百年企业”...

   随着现代化工、农业和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有色金属在人类发展中的地位愈来愈重要。它不仅是世界上重要的战略物资,重要的生产资料,而且也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消费资料的重要材料,未来中国有色金属市场,仍然将会有巨大的需求体量。作为有色金属行业铜加工领域、国内规模最大的标杆企业“金田铜业”秉承着“打造百年企业”的匠心,几十年如一日深耕于铜加工领域,凭借领先的规模、优质的产品和多年的品牌沉淀,广泛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产业聚焦 立足主业谋发展

  众所周知,金田铜业三十年来一直专注于铜加工领域,除了做到专业与专注之外,还在发展同时不断巩固核心优势,完善产业链,秉承“循环利用、持续发展”的理念,坚持“立足现状、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将铜加工业务做大、做强、做精。

  金田铜业不忘初心,秉承着“打造百年企业”的使命和愿景,倡导并坚守“生态重于生产”的环保理念,走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之路。近年来,金田铜业先后与IBM等知名咨询机构合作,开展实施了文化创新与战略创新项目,以国际先进企业为标杆,制定了《金田铜业使命宣言》管理大纲与十三五战略,确立了“规模化、品质化、国际化、绿色化”的四化建设。

  强化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发展

  自成立以来,金田铜业便高度重视科技投入和技术创新,坚持科技研发与生产并重,先后承担国家 863 计划 1 项、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3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0项、市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4项。目前,金田铜业通过利用现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的研发优势,整合设备供应商、客户、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咨询公司等一切资源,打造技术创新网络体系。并不断加大国际先进设备的引进,对现有工艺流程进行优化升级,提升产品品质,同时通过实施精益生产和自动化改造项目,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

  依托宁波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契机,金田铜业以核心技术突破、关键装备升级为手段,以发展高强高导、高性能、高精度等新型高端铜合金材料为重点,计划在宁波地区增加产能,将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航空通信、交通运输等高端制造产业。通过添加产能的方式有序推进、系列化产品研发,持续提升集团高端铜合金材料生产能力,并向高端金属合金材料的规模化、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发展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以人为本 提升管理强化软实力

  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金田铜业将提高员工素质提升到战略高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储备机制,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各类金田特色的干部培训班,培养精英人才;金田铜业在持续不断地完善国际化专业团队,为国际化战略、国内外市场、产业的全球布局等提供专业的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持。金田铜业将持续推进内部管理转型升级,积极引入精益管理项目,在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品质管理等环节导入精益理念,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单位劳动生产率。

人物1.jpg

  同时,加快内部信息化建设,通过引进先进的SAP、ERP、MES、决策支持、协同办公等信息系统,实现业务流程标准化和规范化,目前已基本覆盖企业产、供、销、财务等核心业务领域,并逐步实现了主要业务系统的移动化,大大提高了工作准确性和效率。

  未来,金田铜业将沿着“管理现代化、运营数字化、发展规模化、运作资本化”的发展之路,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发展模式、管理理念和管理机制,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实现“创造客户价值,打造百年公司,成为行业标杆,为中国制造强国做贡献”的使命和愿景而努力奋斗!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