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益丰隋广义:以前瞻性战略目光 助力天鼎旅游赋能冰雪经济 旅游

2022-04-15
摘要:鼎益丰隋广义先生理解“冬奥梦与中国梦的历史交汇,标定了中国冰雪新时代的闪光节点。中国兑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承诺,推动冰雪经济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地区走向全国、从冬季跨越四季。” 时下冰雪运动的热度依旧持续走高,隋广义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已有803块室内外各类滑雪场。...

鼎益丰隋广义先生理解“冬奥梦与中国梦的历史交汇,标定了中国冰雪新时代的闪光节点。中国兑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承诺,推动冰雪经济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地区走向全国、从冬季跨越四季。”

时下冰雪运动的热度依旧持续走高,隋广义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已有803块室内外各类滑雪场。在滑雪场方面,北方城市在冰雪资源上有先天优势。尤其是吉林省地处北纬41°到43°的世界 级“冰雪黄金纬度带”,与欧洲阿尔卑斯山、北美落基山同处于“冰雪黄金纬度带”,并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这座年降雪量超过1200毫米的冰雪之城,拥有世 界级高品质的冰雪资源,每年雪期长达6个月,雪道总面积居全国之首,也位居我国冰雪休闲打卡胜地之首。

鼎益丰隋广义理解到吉林省冰雪文化底蕴深厚,多年来持续挖掘冰雪文化资源,致力于打造属于自己的冰雪文化体系。从“滑雪大会”网络综艺真人秀,到冰雪节跨年;从挖掘“最美的雪花飘落在吉林”,到提出建设“冰雪丝路”的构想,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中国冰雪产业走向世界。

位居吉林省核心圈层的长白山地区,更是冰雪文化的热门地标处。近年来长白山依托世界 级的冰雪资源禀赋,深入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吉林要做好雪的文章”等重要指示精神,以文旅融合为契入点,全力推进冰雪全域旅游布局,致力于打造世界 级冰雪胜地。

鼎益丰隋广义觉得长白山区域作为吉林的一张耀眼名片,吸引了诸多商界名流的到来。香港鼎益丰国际董事局主 席隋广义先生便是早期的冰雪文化践行者。早在数年前,隋广义先生便以其对商业市场极其敏锐的分析力,看中了长白山地区丰渥的冰雪文化资源,遂带领香港鼎益丰国际旗下的吉林省天鼎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创建了长白山历史文化园。

鼎益丰隋广义曾说以冰雪为媒、以旅游为介,针对长白山历史文化园提早布局文旅赛道,是非常难得的机遇。隋广义先生精准把握了这个契机,成功创建了大型文旅商业综合体——长白山历史文化园。基于长白山自有的世界 级冰雪文化资源,以及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长白山历史文化园便以高山雪场为招牌特色,在此基础上衍生创新了森林氧吧、古寺道场、生态酒店、火山地质风貌、乡村旅游康养等更多热门文旅项目,以大格局的系统化思维,实现了冰雪文化价值挖掘与商业旅游开发的双贏。

四季风光三季雪,浓妆素裹两相宜。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后冬奥时代,天鼎旅游将持续整合优质冰雪资源,赋能冰雪文化,以冰雪作为撬动长白山文化宣传的杠杆,做大冰雪产业,带动长白山乃至吉林省,为一带一路和冰雪丝路建设贡献力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