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中建六局发展公司:社区更新“大变样” 居民生活更舒心 生活

2021-10-14
摘要:街老、院老、房老、设施老、生活环境差不仅是老旧小区治理的“心病”,更是居民生活的“心事”。近日,中建六局发展公司积极承建天津市滨海新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塘沽总承包(EPC)工程,完成包括兴华里、湘江里、花园里、抗震里等9个小区141栋楼房涉及5998户居民的改造工程。 聚民意、惠民生,以科学施工推动城市有...

街老、院老、房老、设施老、生活环境差不仅是老旧小区治理的“心病”,更是居民生活的“心事”。近日,中建六局发展公司积极承建天津市滨海新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塘沽总承包(EPC)工程,完成包括兴华里、湘江里、花园里、抗震里等9个小区141栋楼房涉及5998户居民的改造工程。

聚民意、惠民生,以科学施工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为早日让群众享受小区改造后的便利生活,项目团队夜以继日推进工期,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各项目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负责查看楼道内楼梯踏步破损程度的;有负责查看外墙空鼓情况的;有测量楼道窗口尺寸的……项目部迅速整理出现场踏勘报告,按照注重安全、经济、环保、耐久、绿色的理念,结合小区实际和群众要求,针对每个小区不同情况确定专项改造内容、制定相应的施工方案,为老旧小区改造成功打响第一枪。

工期短、任务紧,以优质履约激发项目稳步推进。项目人员从朝阳未升到月上树梢,工作日历排的满满,日复一日的连轴转着。由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EPC项目,需要不断的完善优化设计方案和实施方案,更重要的是需要与居民进行实时沟通,充分考虑居民的想法与谋求配合。为此,项目部实时联动居委会、街道、居民代表,召开改造方案沟通讲解会,及时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使居民们了解工程施工进度、下一步施工方向,让他们放心、安心、舒心。

守初心、担使命,以精细施工护航居民幸福生活。为全面做好工程履约和居民服务工作,项目党支部组建“心动力”党员突击队和“建证”品牌志愿服务队,力争把最优质的服务奉献社区居民。兴华里小区有居民提出,小区原有的三个水泥平台导致路面狭窄,造成通行不便,并且小区夜晚无照明设施,大大影响了老百姓夜间出行。收到意见后,党员突击队立即到现场进行实际测量,技术团队通力协作、加班加点,并与居委会、街道、建设单位反映情况,出具了最合理最优化的设计方案。方案审批通过后,项目全员立即行动,加紧安排施工,在最短的时间内拓宽车道,增加停车位,增设路灯。

在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任务中,中建六局发展公司始终践行“厚德、笃行、创新、共生”的企业文化理念,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充分发动居民参与改造建设,并积极征求居民意见,合理、科学、有序推进改造建设任务,满足了群众改善生活品质的需求,向滨城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李一、谭洪玲)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