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生能源“三百工程”首站正式启动!政企携手共促绿能发展 国内

2023-03-10
摘要: 金融助力绿色低碳,共促能源升级发展。3月8日,由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指导,无锡市滨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锡市滨湖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苏省无锡蠡园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滨湖区创投集聚区管理办公室、美克生能源承办的“湖湾荟”滨湖创投沙龙绿色能源专题会暨美克生能源“三百工程”首站启动仪式在无锡太湖饭店隆...

image.png

金融助力绿色低碳,共促能源升级发展。3月8日,由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指导,无锡市滨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锡市滨湖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苏省无锡蠡园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滨湖区创投集聚区管理办公室、美克生能源承办的“湖湾荟”滨湖创投沙龙绿色能源专题会暨美克生能源“三百工程”首站启动仪式在无锡太湖饭店隆重举办。

image.png

本次大会汇聚政府领导、一线资本、头部专家、知名企业,聚焦前沿技术,从专业视角解读“双碳”政策,以金融之力,借数字之名,推动绿色低碳、数实融合,共促能源升级发展。大会同期举行美克生能源“三百工程”首站启动仪式,促进融合政企关系,全面构建绿色生态。

1、政企携手 合力共促绿能发展

携手同心,政企合力,推进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无锡市滨湖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高扬,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叔军,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子健,无锡市滨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朱岩,无锡市滨湖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晓敏等出席本次大会,力求为无锡发展注入绿色基因,为无锡经济绘制增长新曲线。

image.png

滨湖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高扬

大会伊始,滨湖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高扬发表致辞,致辞中提到,未来,绿色能源将是发展的主流,滨湖区将围绕最美湖湾的定位,昂扬起新的姿态,依托产业和人才,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滨湖品牌。

image.png

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

城市绿能转型,企业责任担当。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作为企业代表发表致辞,并指出,绿色发展,一头连着经济大势,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我们不仅是“双碳“目标的执行者,更是引领绿色前行的重要责任人。今天,感谢各级领导的倾力相助,各位伙伴的携手同行,我们一起做好“双碳“时代的答卷人。

image.png

君联资本投资负责人陈昆林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会中,知名投资机构君联资本投资负责人陈昆林发表致辞,他分享道,美克生是君联的重要布局也是合作伙伴。从2021年开始,君联多次追加投资,靠谱魏总带领优秀团队,一直给君联超预期的发展惊喜,君联深表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么激动人心的事业中。君联相信,一个既懂储能安全,也懂电力系统,又懂数字能源的美克生团队,一定能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为祖国的“双碳“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三百工程”启动仪式

三方致辞的主旨明确与精神引领后,“三百工程”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叔军,蠡园开发区、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子健,滨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朱岩,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美克生副总裁兼无锡公司总经理黄琦,君联资本合伙人杨光共同见证。“三百工程”首站,在无锡就此打响!

未来,美克生能源将秉持“三百工程”的战略决心,从区域辐射全国,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工商企业绿色转型,点亮中国新型能源生态。

image.png

2、共话未来 探索转型高效路径

绿能发展,金融助力,科技赋能。紧接着,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联席主席、原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带来《绿色金融推动碳中和》的主题分享。

image.png

马骏博士

马骏博士在分享中指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既是金融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推实现“双碳”目标的责任担当,也是金融业紧抓政策与市场机遇、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image.png

圆桌会议

共研科技,共话未来。大会举行以“数字能源赋能实体产业,绿色转型共赴双碳目标”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论坛由美克生资本合伙人李楚潇主持,分享嘉宾分别是,联想新视界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经理钟航宇,美克生能源副总裁刘双宇,龙焱能源科技董事会秘书许峥,太蓝新能源副总裁李丹,上海伏达储能数字化研究院院长、美克生能源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严晓教授,粤浦科技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刘云斌。

image.png

美克生能源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严晓教授

上海伏达储能数字化研究院院长、美克生能源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严晓教授分享道,未来最便宜的能源就是“光伏+储能”,因为“光伏+储能”的业务模式基本不受地域限制,具备可扩展性,一旦实现产量翻倍,形成规模化效应,成本就会大幅下降。

image.png

美克生能源副总裁刘双宇

圆桌论坛上,美克生能源副总裁刘双宇从四个方面,分享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与数字能源对当代工业发展的重要性,并从企业评价体系的变化到能源交易体系的变革,洞悉大力推广数字能源后,对企业个体、能源产业以及社会发展的价值与意义。

image.png

国网无锡综合新能源董事长兼总经理汤军

image.png

住化电子工务部部长潘锡东

随后大会进入“绿色用能”成功企业分享环节。国网无锡综合新能源董事长兼总经理汤军、住化电子工务部部长潘锡东带来精彩分享,从企业的绿色转型实践出发,分享美克生能源助力搭建的绿能体系,对于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为区域绿色转型、企业节能降耗做出良好示范。

3、携手起航 共筑绿色能源生态

image.png

《三百工程无锡计划》发布

会议进入计划发布与生态签约环节。美克生能源副总裁兼无锡公司总经理黄琦隆重发布《三百工程无锡计划》,指出,低碳环保是无锡“543”特色产业之一,也是美克生长期耕耘的方向,“三百工程”将通过高效运作,以科技驱动为根本,激发绿色能源活力,全方位提升企业节能降碳综合实力。

image.png

  “三百工程”生态伙伴合作签约

三百工程,即通过打造100亿绿能基金,链接100个全能生态伙伴,建设100个零碳园区。大会隆重举办了全能生态伙伴签约仪式,未来,美克生能源将充分发挥自身才能,与产业伙伴通力合作,强强联合,共筑绿能生态美好愿景。

至此,“湖湾荟”滨湖创投沙龙绿色能源专题会暨美克生能源“三百工程”首站启动仪式圆满落幕!政企携手,强强联合,共话未来,美克生能源将不负时代责任,奋力链接多方资源,聚力并全力付诸于国家“双碳”战略的稳定实施以及“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

image.png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