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质生产力,华胜天成或将上演“强者归来” 国内

2024-03-15
摘要: 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事物,准确把握好它的能量内核和发展逻辑,进而与新一轮人工智能革命相结合,将为企业、产业和整个经济社会创造无限的空间。 今天,当通用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技术周期的核心技术,当数据成为驾驭企业的“第五要素”,当多模态大模型开始进入竞赛期,由生成式AI推动的人工智能发展也进入到...

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事物,准确把握好它的能量内核和发展逻辑,进而与新一轮人工智能革命相结合,将为企业、产业和整个经济社会创造无限的空间。

今天,当通用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技术周期的核心技术,当数据成为驾驭企业的“第五要素”,当多模态大模型开始进入竞赛期,由生成式AI推动的人工智能发展也进入到2.0时代,也就是“AI+”阶段。

其中,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夯实发展新质生产力基础底座,并基于“AI+”加快重点行业赋能,促进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产生,成为各方当务之急。

抢占发展制高点,科技企业从来都是最先挺身而出。其中,曾为老牌云计算综合服务上市公司、数字化时代领导者的华胜天成 ,开始 积极整合资源, 以计算 、集成、场景为着力点, 以“拥抱AI+,做智能时代引领者 的全新品牌定位重回 视野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从而打造基于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又一增长曲线!

    “AI+” 时代的 三大发展机遇

“AI+”呼啸而至,大模型也如火如荼,它们的潜力之巨大,正在推动产业形态不断演变,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不断增强。

基于全新的品牌定位,华胜天成认为,在新一轮技术周期中,AI作为时代革命利器,作为高效的生产力工具,正在与工业、商业、金融业等全面融合。特别是生成式AI的繁荣发展,推动了大模型技术深度融入实体经济,成为千行百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力点。

但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在与不少专业人士的交流中发现,企业对于“AI+”一事仍持有很多疑问,如AI到底能在业务中应用到什么水平?它与原有IT系统该怎样融合?AI应用的安全性问题如何解决?有哪些成熟的场景可以拿来即用?

对此,华胜天成做了进一步解释。他们表示,不论是“百模大战”还是“AI+”变革,随着技术的成熟,科技厂商纷纷开始向算力、集成和B端场景进一步延伸。算力资源供给决定着大模型的开发与优化速度,应用场景落地决定着大模型的实战能力,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赋予了“集成”全新的内涵,即让大模型与企业IT相融合,将它高效、平稳且低成本的引入到企业实际运作中,从而加速它的价值变现。

因此,华胜天成将紧抓 AI+算力、AI+集成、AI+场景三大机遇,通过 大力投身于智算产业升级,帮助各地政府 构建新一代智算中心,并提供后期运营服务, 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夯实 “底座”; 结合 企业、行业对于 大模型 应用的迫切诉求, 致力于 将先进 平台和能力集成到企业内,从而 加速大模型 的落地与实践;积极探索 智能 应用场景, 通过打造机器人、企业智能化应用 等方式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此外,华胜天成也将秉持共创共赢的原则,以AI生态整合者的身份鞭策自己,全身心投入到AI智能化生态的建设中。围绕算力提供商、AI技术提供商、运营商、数据服务商、软件系统服务商等,以AI+生态的方式聚合各类生态伙伴的力量,共同使能企业、行业智能化发展。

他们强调,让AI使能千行百业是他们的品牌主张。短短一行字,却饱含着华胜天成在AI+时代的社会责任感。而为了将主张变为现实,他们将遵循安全可信、降本增效、高效智能三大理念,让AI多用、快用、好用和放心用,进而在帮助客户的同时真正成就自己。

全面释放AI的价值

有了目标作指引,华胜天成将如何释放其价值呢?

首先,在AI+算力方面, 华胜天成具备 新一代人工智能算力中心解决方案和 建设 能力, 覆盖 从规划咨询到设计咨询、运营咨询、项目实施管理、算力运营策略、智算中心运维等全生命周期 管理和赋能。 这得益于公司在行业内多年的积累,以及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持续深耕。

据观察,建设智算中心,华胜天成的优势在于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领先的技术应用能力、完善的运营能力,安全合规的保障能力,以及具备专业化的团队,因此可为政府客户提供中立可靠的服务。

此前,他们已为天津市河北区打造了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包含四大平台,即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该智算中心全面建成后可提供300P人工智能算力系统,为各类智慧应用提供“最强大脑”,助力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华胜天成在山东、江西等地也承接了不少智算中心建设项目,势必将AI应用于政务领域,为政府打造智能化的算力集群贡献力量。

其次,在传统集成领域,华胜天成是绝对的领导者,具备较高水平的复杂集成能力。因此,AI+集成方面, 他们 与众多 人工智能技术厂商、 大模型厂商合作, 做企业AI落地的加速器,驱动他们快速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比如,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作为首个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就曾与华胜天成成功的合作。双方将AI与汽车行业深度融合,以技术共调、共研为基础,通过AI的支撑、大数据服务的优化、运维服务的保障,加强了图形渲染和处理大规模并行计算任务的能力,提高了汽车系统的计算性能,实现了汽车监测系统实时和准确的处理和分析等。更重要的是,双方以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加快推动汽车强国目标的实现。

由此可见,华胜天成在处理复杂AI技术和应用复杂性、多样性的实力不容小觑,在AI与场景融合,加速渗透行业转型升级方面,更是具备全栈式的AI系统集成经验。只有以此为基础,才能更好的推动大模型在实际场景中的运用。

第三,在AI+场景方面, 结合AIGC技术,通过构建一个可面对千 行百业、智能高效的客服管理 系统 ,华胜天成将帮助企业变革传统客服管理场景,并以提升客服体验、挖掘客户价值为核心,为企业打造全新的客服管理模式,从而实现AI驱动下的智能客服。

除了智能客服场景外,未来,华胜天成还将在其他企业应用领域中拓展,如以机器人的方式推出智能分析领域的数据助手,帮助企业挖据数据背后的价值,从而为其发展赋能。

此外,在AI+生态方面,华胜天成也在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与百度、华为、拓尔思等科技厂商展开合作,打造基于AI 的产业生态圈。

比如,他们与百度智能云合作,将千帆大模型的能力应用在金融行业中,以此提升客户的营销服务能力,降低管理成本。又如,他们与拓尔思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领域合作,以强大的合力,共同应对行业智能化升级的全新挑战。再如,他们与华为展开合作,双方不仅聚焦在技术深化层面,而且在特定的场景,如智慧园区方面协同创新,共同服务客户在智慧园区的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从而释放生态共赢的价值。

事实上,在AI+时代,华胜天成所能做的还远远不止于此。但是,有了明确发展方向的他们将坚定信念,向着智能化时代引领者的目标全速前进。

见证 “强 者归来

正如前边所言,我们正处在新一轮技术周期的起点,它所引发的产业革命正在加速演进。如何准确把握当前新技术周期的基本特征,如何重构新的市场竞争格局,如何让它对政府事业和企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这些都需要产业界的共同探索。

华胜天成作为云和数字化时代的领先企业,未来智能化时代的引领者,正在履行其社会责任,在新一轮技术周期中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抓住范式转换和实现赶超的机会窗口,与伙伴一起共同推动政府、企业全面融入AI+时代,从而更好服务社会。

正所谓英雄宝刀未老,壮士豪气犹存。我们有理由相信,2024年的华胜天成,在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后,或将上演强者归来!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