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舆情

2020-12-03
摘要:  12月1日电 为了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2020年12月1日上午,淅川县仓房镇召开行政村“两委”换届推进会,贯彻落实县“两委”换届选举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镇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镇党委书记崔淅生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向峰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仓房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

  12月1日电 为了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2020年12月1日上午,淅川县仓房镇召开行政村“两委”换届推进会,贯彻落实县“两委”换届选举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镇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011040411

镇党委书记崔淅生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向峰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仓房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仓房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镇纪委书记全柳俊同志传达了《关于严厉打击“两委”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通告》,宣读了换届选举十条禁令。各管理区书记向崔淅生书记递交了换届责任状。

微信图片_20201201104041

镇党委书记崔淅生同志作重要讲话

  镇党委书记崔淅生同志作在讲话中指出,一要严卡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圆满。全镇的行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2021年2月底前完成,部署动员要在2020年月11月28日前进行,党组织换届选举要在2020年12月31日前进行,村民委员会的换届选举要在2021年1月29日前进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选举工作要在2021年2月8日前完成。二要严把程序关口,确保依法合规。必须体现党委意图,必须从严职数要求,必须严格法定程序。本次村级组织任期由3年改为5年,选举委员会成立、选举办法制定、选民登记、选票印制、竞职承诺、投票选举等重点工作要慎之又慎,必须做到依法公正、规范有序。三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做好宣传注重引导,要严肃纪律匡正风气,要严格执行追究责任制,镇党委将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四要严密组织领导,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领导,强化指导。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确保“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为建设“生态、宜居、文化、美丽”新仓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b3c95071d3533755e68383cdcc99ec1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扬主持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扬主持会议。肖镇长强调,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会后各村要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今天会议主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安排好本村“两委”换届的各项工作。二要迅速启动换届工作。各村要迅速动员部署,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规定,熟悉换届选举规程,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换届日程开展工作,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三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全镇村“两委”换选举工作将实行责任追究制,对不按规定报批、重大事项不请示报告以及不依法力事、不按程序操作,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1201104349

  该镇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村三大主干、监委会主任,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