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快记再次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科技

2022-03-09
摘要:近日,北京一诺前景财税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审核,再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高新技术企业是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其认定的关键是:符合高新技术领域、知识产权属于企...

近日,北京一诺前景财税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审核,再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高新技术企业是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其认定的关键是:符合高新技术领域、知识产权属于企业的核心技术、研发费用、高新收入达到要求:

(一)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

(二)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三)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四)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五)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应符合相关要求:

1.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

2.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

3.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

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

(六)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七)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

(八)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是一项引导政策,目的是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这也正是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意义所在。

一诺快记是北京一诺前景财税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财税服务品牌,虽然我们身处服务行业,却始终坚持技术创新,重视技术团队的培养和产品研发。

我们知道,代理记账属于商业服务行业,所有服务型企业的经营理念都是以客户需求和满意度为中心。代理记账服务好坏的关键在于会计服务。为了让会计服务更高效、准确和个性化,一诺快记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开发出一套全流程、一站式的代账运营管理系统,目前一诺快记150+直营分公司都在使用。

该系统拥有销售端、外联端、会计端、智能财税、客户查账、管理报表六大功能,可以实现手机拍照上传票据,自动鉴别发票真伪,认证平台进项发票一键导入和验真,个税申报表导入以及工资计提、五险一金计提凭证的自动生成、多个银行的银行对账单导入、客户手机查账等多种功能。与此同时,根据国家财税政策的调整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一诺快记的智能财税系统还会不断更新换代。

根据服务客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2021年我们的技术团队对系统进行了升级换代:

1.实现更加多元化的自助查账方式,增加了微信公众号、晓账APP、网页端,使客户第一时间获取公司财务报表数据。

2.提供小规模季度销售超额预警,方便客户合理安排销售计划,有效避免财税问题,降低企业支出成本。

3.在数据安全方面,做了底层架构优化,服务集群化,增加系统高可靠性、可用性;支撑更多的客户访问,保证客户访问的流畅度。增加凭证备份、账套备份,进一步提升数据安全性。

4.增加续费功能,优化公司内部服务效率,更好的服务续费客户,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响应速度和续费客户满意度。

5.升级智能入账功能,实现从录票到生成凭证全自动化,有效提升做账速度和会计体验度。

6.增加工作台,进一步缩短为客户服务的响应时间,提供及时快捷专业化服务。

7.全面提升了自动报税功能,国税系统一键登录、个人所得税自动申报、增值税0申报的全自动化。

提高系统智能化,对会计而言,他们可以脱离单一重复的基础工作,有更多的时间做更有价值的事情;对客户而言,可随时通过公众号查看记账明细和报表,了解工作进度,解决了查账难、乱账坏账的痛点。

一诺快记技术产品团队的根本使命是“通过技术革新提升中小微企业财税服务的品质”,而中小微企业财税服务的瓶颈更多在于沟通成本,以及不同企业遇到不同财税的处理方法。一诺快记希望利用其自营体系的优势,把产品切入到业务一线,让技术真正在服务中发挥价值,对内降低服务成本,对外提升财税服务水平,降低客户财税风险,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