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有力有效!江西南城县龙头企业引领复工复产 舆情

2020-02-26
摘要:“二月二,龙抬头”。2月24日,江西南城县河东工业园的联益电子科技厂区门口,戴着口罩、手拿测温仪的工作人员对进入生产车间的一线工人进行一一“体检”;在集中办公区,数名工作人员则正在进行“无缝隙”全面消杀。   联益电子科技是南城工业园区一家主要生产线路板、互路板等产品的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该县以龙头企业为...

“二月二,龙抬头”。2月24日,江西南城县河东工业园的联益电子科技厂区门口,戴着口罩、手拿测温仪的工作人员对进入生产车间的一线工人进行一一“体检”;在集中办公区,数名工作人员则正在进行“无缝隙”全面消杀。

1.jpg

  联益电子科技是南城工业园区一家主要生产线路板、互路板等产品的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该县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有序、有力、有效地推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对每家企业制订复工“路线图”,派出服务企业“指导员”,指导企业制定详细复工计划,完善各项防疫工作制度。针对不少企业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不能满足复工需求的共性问题,先期购置了180余把红外线测温枪、6吨消毒液和10多万个口罩,解决了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同时,按照“一企一策”的办法,在资金、用工、技改上提供“一对一”“零距离”服务,让园区龙头企业加速“蓄力”,形成奔跑姿态。截至目前,全县87家规模以上龙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90%。

2.jpg

  该县还发挥重点骨干龙头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头羊”的作用,鼓励龙头企业带动麾下配套产业同步排摸、同步调查、同步报备、同步复工。对一些尚不具备条件复工复产的产业链配套中、小企业,则采取“清单式”管理,实现“链条式”串联备案复工,全力协调配套产业链企业复工,化解链条中的“卡脖子”问题。对一些具备复工复产的“下游”企业,则派出疫情安全员,全程对标龙头企业标准,不走样、不减量。复工快、防控稳,龙头企业“蓄力”之后,成为产业园区推动更多下游配套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强力抓手。(温凡 彭国正 陈天辉)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