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经济文库”蓉城启幕,文化精品助力高质量发展! 科技

2023-07-05
摘要:2023年7月2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技术经济文库”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李平,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经理宁方刚,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检良,出版社副总编辑申永刚等出席。 2023 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主题。...

2023年7月2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技术经济文库”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李平,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经理宁方刚,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检良,出版社副总编辑申永刚等出席。

2023 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主题。经济全球化和新科技革命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为进一步探索科学技术转变为生产力的途径和方法,促进技术和经济的融合,研究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策划“技术经济文库”并达成了长期的合作战略。

image.png

(图 1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李平致辞)

李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创新趋动发展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探索技术经济理论和方法如何应用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是支撑商业、经济乃至政治决策的重要依据。同时,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在图书出版、科学技术传播、技术经济融合、创新国家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对双方以往合作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

借此签约契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推动技术经济学科高质量发展,联合策划“技术经济文库”,将“技术经济文库”打造成为反映技术经济学科领域最高水平研究成果、体现中国技术经济界对国家发展贡献的里程碑式的鸿篇巨制。

image.png

(图 2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经理宁方刚致辞)

宁方刚在致辞中对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为加快推进出版创新步伐,顺应和把握内容生产传播方式变革的历史潮流,创新产品形态、出版业态和发展状态,实现多元学科的融合,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消费需求中实现持续健康的高质量发展。本次签约,双方将精诚合作,联合策划出版“技术经济文库”。该“文库”将致力于技术经济领域的图书出版、科技传播、科普传播、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专家团队建设等方面,服务于作者、读者,推动我国技术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希望“技术经济文库”能够为社会贡献精品力作,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品牌力量。

image.png

  (图3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李平,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经理宁方刚,四川省科协和成都市科协领导及与会的学会34个分支机构的领导、专家的见证下,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检良,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副总编辑申永刚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中国科协的坚强领导下,技术经济学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将携手并进,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携手共进,啐啄同机,同心发力,在“技术经济文库”基础上,拓展具有广度和深度的合作,汇聚国内外技术经济领域权威专家、学者资源,在探索技术、经济融合与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奏响新生强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