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 | 日产推汽车废旧电池循环利用设备 能解决哪些问题? 汽车

2019-03-05
摘要: 当下,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被生产出来。虽说生产纯电动汽车的目的在于节能减排,但现实情况来看,纯电动车的电池问题还未能真正的解决。电池问题除了包括蓄电能力,还包括耐久性和安全性。 就目前的电池技术来说,如果不改变体积而要跨越式的提升电池蓄电能力难以实现,但耐久性和安全性目前基本合格。不过,电池始终...


话题 | 日产推汽车废旧电池循环利用设备 能解决哪些问题?


当下,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被生产出来。虽说生产纯电动汽车的目的在于节能减排,但现实情况来看,纯电动车的电池问题还未能真正的解决。电池问题除了包括蓄电能力,还包括耐久性和安全性。

就目前的电池技术来说,如果不改变体积而要跨越式的提升电池蓄电能力难以实现,但耐久性和安全性目前基本合格。不过,电池始终是一个易损部件,并且由于纯电动汽车体量的急剧上升,而回收方案还未明确,所以损坏的汽车电池反而加大了环境污染的压力。


话题 | 日产推汽车废旧电池循环利用设备 能解决哪些问题?


那是否就没有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呢?就现阶段来说,纯电动汽车废旧电池不多,但也不少,而大多数废弃电池被销毁,并且传统汽车的电池更不少,所以废旧电池循环利用的问题迫在眉睫。


话题 | 日产推汽车废旧电池循环利用设备 能解决哪些问题?


近日,有外媒报道,为了解决废旧电池循环再利用的问题,日产汽车推出了一种名为“Roam”的设备,据了解该设备可将第一代日产电动车上拆下来的锂离子电芯改造成露营拖车的电源。一旦开始实施,这将对废旧电池的循环利用产生很有利的作用。

这款名为“Roam”的设备是一个小型立方体,里面装有从第一代日产电动车上拆下来的锂离子电芯,然后将它连接到一辆Air Opus的拖车上。Roam可储存高达700Wh的电力,电力输出达1kW,足以为露营拖车上的小型家电及车载灯光和供暖系统提供动力。

日产表示,当该电池与400W的电阳能板结合使用时,可以不间断地为拖车供电一周,当将其插入230伏电源插座时,该电池可在一小时内充满电。该设备的出现,解决了露营房车依靠汽车或柴油发动机发电的情况。

写在最后

现目前的纯电动车,其实对节能减排的作用并不大,因为电池需求量的上升,也加大了电力的供应。而目前的电力供应绝大多数仍旧是火力发电,或者核能发电。在污染源的问题还未解决的时期,纯电动车数量的上升反而有副作用。


话题 | 日产推汽车废旧电池循环利用设备 能解决哪些问题?


当然,科学技术的进步也是需要代价的。现阶段的纯电动车可以为今后的节能减排打好基础,目前能想到最好解决废旧电池的方法也只能是循环利用,而日产的这台设备正好可以为此做一些贡献。


话题 | 日产推汽车废旧电池循环利用设备 能解决哪些问题?


从另一角度出发来说,既能解决纯电动车用电问题,又能解决废旧电池问题的最好方法是利用大自然发电设备,例如太阳能和风能,这样才能真正避免纯电动车给环境带来的所有问题。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