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任性”的烂尾楼,因侵权被禁用却成国际网红景点 旅游

2019-03-05
摘要:听说过文章有版权、书有版权,但是楼也有版权,晓岚还是第一次听到,在一次旅行中,晓岚恰好遇到了一座因为侵犯设计版权,而被禁止使用的楼,这座楼就在富得流油、以各种奇葩建筑著称的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 在阿布扎比去往迪拜的途中,有一片非常美丽的港湾,港湾的岸边停泊着横七竖八的船只,不远处,一座粉红色的...

听说过文章有版权、书有版权,但是楼也有版权,晓岚还是第一次听到,在一次旅行中,晓岚恰好遇到了一座因为侵犯设计版权,而被禁止使用的楼,这座楼就在富得流油、以各种奇葩建筑著称的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

在阿布扎比去往迪拜的途中,有一片非常美丽的港湾,港湾的岸边停泊着横七竖八的船只,不远处,一座粉红色的大厦巍然耸立,大厦中间镂空,如同一座高大宏伟的门,据说,这座楼属于凯宾斯基,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总之业主修建它可是花了巨资。图片为晓岚拍摄的“烂尾楼”。

但当它修建好后,人们惊讶的发现它和迪拜棕榈岛上的亚特兰蒂斯酒店有着惊人的相似,亚特兰蒂斯酒店被誉为“全球最豪华酒店”,酒店外观如同一座粉色城堡,中间是一个镂空的巨大桃心, 透过桃心,你会看到深蓝色的波斯海湾。而这座上图这座楼不但中间的镂空大门和亚特兰蒂斯如出一辙(尽管只是高了许多),就连粉红色的外观也一模一样!图片为晓岚拍摄的棕榈岛亚特兰蒂斯。

So,阿联酋官方确认其侵犯了亚特兰蒂斯的设计版权,给了它两个方案,第一、进行大整改,工程如此浩大,重新整改耗时耗力耗财,业主不干;第二、建筑保留,但充公阿联酋政府,业主拒绝了。他们宁肯把这座大厦荒废在那,每年交高额的管理费,也不愿意充公,也是够任性的,而最终,这座大厦成了一座最任性、最奢华的“烂尾楼”。

可是故事还没完,随着阿联酋的旅游热,这座任性的“烂尾楼”在人们的流传中反而越来越有名气,成了一个国际网红景点,也给业主方打足了广告,老板可谓很有远见、很有广告思维。那么,对于这座如此桀骜不驯的烂尾楼,你觉得可惜吗?如果让你修改,你会怎么做?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