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登读书-新父母两周年特别直播,樊登对话清北名师聊科学育儿 育儿

2022-05-26
摘要:六一儿童节前夕,话题又聚焦在如何科学育儿上。正值樊登读书·新父母创立两周年,将在5月31日至6月1日举办特别直播,樊登读书APP首席内容官樊登将对话彭凯平、坤魏琳等8位育儿大咖探讨育儿真谛,解答育儿困惑。 80,90后新手家长育儿难,科学养育更有效 “科学育儿、自主学习、亲密关系、情绪社交、青春期、中西合璧教育”...

六一儿童节前夕,话题又聚焦在如何科学育儿上。正值樊登读书·新父母创立两周年,将在5月31日至6月1日举办特别直播,樊登读书APP首席内容官樊登将对话彭凯平、坤魏琳等8位育儿大咖探讨育儿真谛,解答育儿困惑。

80,90后新手家长育儿难,科学养育更有效

“科学育儿、自主学习、亲密关系、情绪社交、青春期、中西合璧教育”有关教育的话题五花八门,养育孩子从来不是一件泾渭分明的事,它是一个需要父母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实践的过程。尤其针对80、90后这两代父母,面对的养育新难题从未有过。既要扮演二十四孝孩子,又是无所不能父母,既要理解父母那一辈的不易,又要学习子女这一代新的养育模式。上一代父母养育子女很简单,在他们看来:“养孩子嘛,只要管吃管喝管能上学,顺顺利利长大就行。”而现在不仅要关注孩子的成长,还得时刻关注孩子的学习和心理健康,尤其是后者,一旦忽略,孩子在高强度的压力之下,很容易抑郁。

养育孩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幻想一本书、一节课就能掌握从婴儿期到青春期的育儿方法,是非常不现实的。好的养育方式,一定是理论+实践一起。樊登读书·新父母一直走在家庭教育的前列,通过理论+实践,在过去2年的时间里,樊登读书新父母做了很多尝试和努力,在这个面向0-18岁孩子父母打造的“一站式”学习中心里,汇聚了几十位家庭教育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帮助过几十万名家长走出育儿困扰。这些育儿经验,会适合不同的家长需求。

育儿大分享亲身经验,先做好父母再育儿

樊登老师经常谈到自己的儿子嘟嘟,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樊登说:“养育、陪伴和教育孩子,是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之一。”

嘟嘟也在一篇文章里写过,他从出生到现在和父母发生矛盾的次数不到3次,而且父母从没有操心过他的成长,更没有给他报过什么补习班,一家人都很快乐。现在的嘟嘟独立、自信、好学,这得益于樊登优秀的育儿方式,给嘟嘟做了一个良好的示范,也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引导。

(樊登老师和儿子嘟嘟)

付立平老师从事教育行业18年,经验丰富,她告诉我们:“没有教不了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

付立平老师曾分享过,她的女儿刚上初中,有一天放学回来跟她说:“妈妈,我们同学全都自带学霸属性,他们学习都特独立自主、大部分人都有日常时间管理特别自律、还善于思考、有自己的见解......”

  (付立平老师和女儿瞳瞳)

后来付老师跟女儿的同学、家长接触多了,发现这些孩子几乎不用大人操心,就能自己搞定学习上的一切事情,并且还乐在其中。

所以付立平老师更坚信,如果家长能够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力,学习对孩子来说就不会是一件头疼事,而对于家长来说,也同样少了很多生气、焦虑的机会。

5月31日(周二)20:15-22:15,樊登对谈彭凯平、魏坤琳,围绕“如何有效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如何掌握好的记忆方法?”等五大话题展开讨论。

6月1日(周三)18:00-23:00,金韵蓉、杨霞、付立平、安心和黄静洁五位大咖老师齐聚新父母直播间,探讨“如何在亲子关系中做到良好沟通?”,“孩子处于青春期,变得很叛逆了,怎么办?”等五大话题与大家分享有效又实用的育儿知识。

樊登说:“在教育孩子这件事情上,如果你觉得特别累,使了特别大的劲儿,一定是错的。”如果用对方法,教育和陪伴孩子就会成为世界上最轻松和幸福的事儿。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