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环科技入选“大模型厂商全景地图” 科技

2024-03-14
摘要:近日,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2023爱分析・大模型厂商全景报告》,综合考虑企业需求、关注度等因素,选取其中7个特定市场进行重点分析,通过对各特定市场的需求分析和代表厂商的能力解读,为企业厂商选型提供参考。星环科技凭借在大模型领域的深耕布局和技术实力,成功入选”大模型厂商全景地图“LLM...

近日,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2023爱分析・大模型厂商全景报告》,综合考虑企业需求、关注度等因素,选取其中7个特定市场进行重点分析,通过对各特定市场的需求分析和代表厂商的能力解读,为企业厂商选型提供参考。星环科技凭借在大模型领域的深耕布局和技术实力,成功入选”大模型厂商全景地图“LLMOps工具、领域大模型、湖仓一体、向量数据库多个板块。


图1.png


爱分析认为,大模型市场从技术架构角度可以划分为基础层、模型层、中间层和应用层。基础层是指为大模型训练推理而提供的基础环境,包括湖仓一体、向量数据库、智算中心、大模型安全流通平台等。模型层是指基础大模型以及微调后的大模型,包括通用大模型、行业大模型、领域大模型和企业大模型。中间层是模型层和应用层之间的“桥梁”,有利于大模型在各种实际场景快速落地,包括大模型应用开发工具、LLMOps工具等。应用层是指大模型应用和解决方案,包括知识库问答、智能客服、对话式分析等。


星环科技致力于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与服务,形成了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


在大模型领域,星环科技发布了一系列工具产品供用户使用,助力企业抓住大模型时代的新机遇。工具链方面,发布了大模型外挂存储分布式向量数据库Hippo、大模型预训练微调工具Sophon LLMOps及自动化知识库构建工具TKS。预训练大模型方面,发布了金融大模型星环无涯(Infinity)和数据分析大模型星环求索(SoLar)。用户可以通过星环科技自动化知识工程、多模态数据处理等技术,有效降低企业构建自有大模型应用的门槛,并不断促进我国大模型生态的持续繁荣。

目前星环科技大模型产品已经在政府、金融、运营商、制造、能源等多个行业有诸多落地案例。


凭借在大模型领域的深耕布局和产品技术实力,星环科技在大模型领域收获了一系列荣誉奖项:入选“2023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企业50强”、入选IDC“中国生成式AI市场生态图谱”、星环科技无涯金融大模型Infinity荣获“人民匠心奖――匠心产品奖”、入选2023年中国AIGC创新企业榜单、入选亿欧TE《AIGC商业落地产业图谱》、获评“2023值得关注的AIGC公司”、入选艾瑞咨询”2023年中国AIGC产业图谱“、入选“2023 AGI独角兽TOP100”榜单等。


同时星环科技积极参与行业共建,为中国大模型生态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参编了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面向行业的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技术和应用评估方法 第1部分:金融大模型》,为标准的完善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大模型责任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积极携手各联盟伙伴,共建大模型良性发展生态;在2023全球数商大会上,星环科技作为中立的技术提供方加入由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国家气象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上海报业集团、上海文广集团等10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国大模型语料数据联盟,致力于做好数据资源“开发者”。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