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质生产力赋能千行百业!星环科技入选两大AI应用图谱 科技

2024-03-16
摘要: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技术,人工智能被视为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要阵地。近日,易观分析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发展图谱2023》,对主要行业AI应用发展背景、关键价值与挑战,以及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全面展开产业AI智能化全景。星环科技凭借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实践积累,持...


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技术,人工智能被视为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要阵地。近日,易观分析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发展图谱2023》,对主要行业AI应用发展背景、关键价值与挑战,以及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全面展开产业AI智能化全景。星环科技凭借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实践积累,持续赋能千行百业,此次成功入选“数字政府AI应用图谱”和“金融行业AI应用图谱”两大图谱。


图1.png


图2.png


报告指出,我国数字政府建设经过初期大量的基础设施和信息化服务建设,当前开始进入技术体系、管理模式、服务模式的应用发展阶段,建设重点从“技术驱动”转向“场景牵引”,其中,AI的智能应用已经成为推动数字政府发展的关键引擎;金融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建设的起步早,当前行业整体数字化成熟度较高,具备人工智能深入应用的良好土壤,也是生成式AI大模型率先实现行业落地的重点领域。结合业务云化趋势,“AI+金融”正在进入深化应用创新的阶段。

星环科技致力于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与服务,已形成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在大模型领域,星环科技也发布了一系列工具产品供用户使用。工具链方面,发布了大模型外挂存储分布式向量数据库Hippo、大模型预训练微调工具Sophon LLMOps及自动化知识库构建工具TKS。预训练大模型方面,发布了金融大模型星环无涯(Infinity)和数据分析大模型星环求索(SoLar)。用户可以通过星环科技自动化知识工程、多模态数据处理等技术,有效降低企业构建自有大模型应用的门槛。

目前星环科技大模型产品已经在政府、金融、运营商、制造、能源等多个行业有诸多落地案例。星环科技凭借全栈基础软件产品,助力众多行业成功实现了数智化转型。

在数字政府领域,星环科技通过智慧政务数字底座为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提供计算、存储、算法等基础能力支撑,归集业务数据,优化业务流程,治理出有价值的数据资源,进行专题分析沉淀数据资产,服务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服务领导决策与政策制定,服务公众、企业便捷办事。公司产品已被多个部委或省市机关部门使用,助力构建数字化政府,提升治理效率。

在金融行业,星环科技深耕金融科技领域多年,有着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和丰富的落地经验,通过为企业搭建数字化转型的数字底座,星环科技持续为金融行业筑牢数字底座,深度赋能金融全行业数智化转型。

同时星环科技还基于长期深耕金融领域、服务大量金融行业客户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推出了业界首创的金融大模型“星环无涯Infinity”。星环无涯金融大模型Infinity是一款面向金融智能投研领域、超大规模参数量的生成式大语言模型,融合了舆情、资金、人物、空间、上下游等多模态信息,具备强大的理解和生成能力,支持股票、债券、基金、商品等市场事件的全面复盘、总结及演绎推理,以及政策研报的深度分析。将在金融投研和智能推理领域大显身手,有力辅助分析师、研究员和投资经理的日常工作,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和业务需求,持续促进整体行业的降本增效与科技创新。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不断向各个领域渗透,加速产业深度融合。随着科技和生产力的飞速革新,AI大模型迈入规模应用的新阶段,人工智能成为助推科技高质量发展、赋能千行百业的重要推手。在党和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下,星环科技将继续深耕技术创新,积极寻求多场景应用、垂直化和产业化的落地,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