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德化县美湖镇召开《民法典》专题讲座 舆情

2020-11-27
摘要:  消费日报网讯林良令 通讯员 吴明慧 福建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全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1月25日上午,德化县美湖镇举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专题讲座。华侨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

  消费日报网讯林良令 通讯员 吴明慧 福建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全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1月25日上午,德化县美湖镇举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专题讲座。华侨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一级律师、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张照东为全体镇村干部授课。

1606373448755315.jpg

  讲座上,张照东导师结合了大量的生动案例就《民法典》的诞生、《民法典》影响我们生活的哪些方面,从基本原则、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对镇、村干部深入理解《民法典》,正确把握《民法典》精神,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推进“法治美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abc067d85ee0d8c656191ed1de97820.jpg

  讲座结束后,美湖镇党委书记陈子苹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扎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阐释、宣传教育和贯彻执行等工作,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走进千家万户、深入每个人心中,为推动美湖镇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意见反馈